MoneyDJ新聞 2020-05-08 11:18:4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兆利(3548)受延後復工、加上打庫存與呆滯料等不利因素,Q1營業利益轉負,EPS 0.27元,創近19季低點;在筆電需求挹注下,兆利4月營收月增逾3成,法人預期,5月營收仍有機會與4月相當,不過目前看6月訂單量有可能較5月下滑,Q3則還不明朗,而摺疊機進度則受疫情干擾。

兆利Q1合併營收9.83億元,年減28.64%,來到2015年Q4以來低點;受大陸延後復工,客戶舊機種停產打庫存,以及打呆滯料等不利因素影響,Q1毛利率僅14.8%,來到2011年Q3以來低點;Q1營業利損176萬元,EPS 0.27元,較去年同期的1.5元大幅衰退。

觀看Q2營運,在筆電需求轉熱帶動,兆利4月合併營收4.95億元,月增32.56%,年增7.07%,來到傳統旺季水準,法人預期,5月營收仍有機會續穩高檔,不過,目前看6月筆電客戶訂單預測量則都有下滑,而Q3則還不明朗。

疫情干擾,電子新品開發進度也受到挑戰,兆利摺疊機新業務同樣受拖延,市場也持續觀察今年Q4有無機會推出。

兆利泰國新廠預計Q3投產,而越南新廠則規畫明年啟動投資,加上摺疊機等新業務布局,據了解,兆利今年也不排除向市場募資,不過仍要評估市場狀況。

兆利2019年合併營收為57.64億元,與2018年相當;在Monitor接單表現不俗帶動下,2019年EPS達7.73元,創歷史新高;不過今年則受大陸延後復工,與同業競爭轉趨激烈影響,今年前4月合併營收14.78億元,年減19.66%。

 

 

MoneyDJ新聞 2020-01-30 10:53:4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兆利(3548)受台幣升值與提列呆滯料影響,法人預估,去年Q4毛利率估將季減,業外也恐有匯損,去年Q4獲利將較Q3下滑;而Q1受英特爾CPU缺貨,加上無去年貿易戰提前拉貨因素,公司原先對Q1就持謹慎看法,受武漢肺炎影響,大陸六廠復工將延至2月10日,以此估算,兆利1、2月營收恐都年減,而Q2還要觀察客戶新品推出狀況,至於摺疊手機與雙螢幕筆電則持續配合客戶開發,下半年有機會貢獻營收。

兆利去年Q4合併營收為14.37億元,較去年Q3的14.5億元略減,而受到台幣強升,加上年底預估將提列2000多萬元的呆滯料影響,法人預估,兆利去年Q4毛利率將較Q3下滑,而業外匯損金額恐也不小,以此估算,兆利去年Q4獲利將較Q3下滑較多。

展望Q1,受英特爾CPU持續缺貨,加上去年有貿易戰提前拉貨需求、今年則無,兆利原先對Q1營運看法就較去年同期謹慎,而受武漢肺炎影響,兆利在大陸的6個廠區都將配合當地政府延至2月10日復工,由於兆利Monitor與非蘋NB幾乎都在大陸生產,短期生產線將受影響,預估兆利1月與2月營收恐都年減。

兆利在全球顯示器軸承市占率約2~3成,同業信錦(1582)則約5~6成,信錦大陸廠也同樣將配合當地政府延後復工,信錦表示,目前整體訂單量並未受影響,開工時間將依當地政府規定。

法人指出,兆利Q1營收估將較年同期下滑,而Q2則還要再觀察客戶新品推出狀況;兆利今年的亮點包括面板可摺疊手機與雙螢幕筆電,據了解,兆利摺疊機主要配合兩家陸系客戶開發,其中有一家對於摺疊機開發積極,兆利已經與該陸廠簽定排他條款,將優先配合該廠商推出產品的規劃,法人預估,兆利下半年有機會出貨摺疊機零件。

雙螢幕筆電目前則配合國內筆電品牌大廠開發中,而雙螢幕筆電軸承ASP也較一般筆電佳,雙螢幕筆電也有機會於下半年出貨,不過出貨量還要看客戶評估。

兆利台灣廠過去主要承接蘋果筆電與利基產品,公司去年起擴大台灣廠投資,台灣廠今年已獲兩款非蘋高階筆電新品訂單,未來也規劃將承接摺疊手機等高附加價值訂單;有鑑於兆利去年到今年整體資本支出不少,公司也持續評估Q2是否現金增資或透過其他方式募資,不過仍要看市場變化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