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1 01:15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股鼠年封關期間大爆發,使得在開紅盤交易日寫下歷史單日最大跌點紀錄,雖昨(31)日行情回穩,但陸股下周一才恢復交易,後續變數仍多,低本益比(PE)、低股價淨值比(PB)、法人高買超的「二低一高」價值型股票,獲得市場青睞。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全球確診已達萬例,中國並已宣布延長春節假期,且在武漢等城市封城後,復工將延遲至2月10日,不僅衝擊全球電子供應鏈,市場預估,航空、觀光等中國內需產業大受衝擊,國際油、銅、黃豆、玉米、小麥等大宗物資價格也備受壓抑。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在武漢疫情案例增加速度下降或是不再增加時,才將是行情開始反彈契機,在此之前,台股盤勢仍將趨於震盪,因此操作宜回歸價值型選股,其中,PB與PE就是可以參考指標。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根據統計,目前PE小於集中與櫃買市場的16.2倍、20.2倍,PB也小於1.74倍、2.082倍,同時今年初以來法人加碼逾萬張個股,包括永豐金、兆豐金、中信金、第一金、緯創、上海商銀、富邦金、國泰金等14檔。

第一金投顧協理黃奕銓表示,這些法人加碼的價值型股主要集中在金控股,最主要是金融股去年以來受美國聯準會維持貨幣寬鬆政策等因素影響,股價多維持萬點以下水準,許多PB僅在1附近或1以下,但在股市行情震盪之際,金融股在相對穩定的獲利基礎下,將是價值型選股的重要標的之一。

永豐金方面,旗下永豐銀行去年第3季逾期放款約維持在22.35億元,逾放比率降低至0.21%,備抵呆帳覆蓋率上升至629.49%,資本適足率(BIS)約13.48%,雖在降息環境下,利差仍具壓力,然手續費與放款持續成長、提振淨收益增加,預估今年每股純益(EPS)仍可成長。

緯創方面,在iPhone及伺服器供應鏈均進入正向循環,法人上修去年EPS預估至2.1元,今年則可望持續至2.2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