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纖表示,因抗菌膠片用於餐飲、醫療防護面罩,以及醫療用品包材,這種膠片需經長時間嚴格的認證,台灣目前只有新纖供應,台灣製造,目前產能全滿。

 

個股:新纖(1409)未出貨不織布原料,惟醫用防護面罩用聚酯膠布獲追單

2020/02/03 13:15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市場傳出化纖大廠新纖(1409)為口罩原料不織布的上游PE聚乙烯/PP聚丙烯的原料供應商,帶動股價早盤急攻漲停鎖死,委買張數超過8千張。

  不過,新纖指出,該公司幾乎沒有出貨不織布用的短纖棉,可能市場因該公司是不織布公會的會員而產生誤會。然該公司在醫用防護面罩原料聚酯膠片,近期確實獲得追單,而醫療包材的訂單也增加,然因醫療產品佔其營收比重仍低,對整體業績影響不大。

  據悉,新纖聚酯膠片應用於醫療防護面罩增加,主要是因為導致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除了口鼻之外,也能透過眼睛等其他部位傳染,因此武漢等中國各大醫療院所醫護人員除了醫療級口罩之外,也增加了防護面罩,進一步降低感染風險,使新纖獲得追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