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3 09:40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即時報導

台股持續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今(3)日開盤重挫129.2點,指數以11,365.9點開出,盤面上做防疫概念股及部分題材股力抗跌勢,表現搶眼,面板供應連傳出缺料聲音,關鍵零組件偏光板供應告急,訂單轉向台廠,偏光板漲聲響起,誠美材跳空以漲停7.45元開出,但盤中打開,明基材(8215)開高,盤中漲幅4.42%。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中國大陸多處區延後開工,加上交通管制等因素,造成偏光板供應告急,市場傳出訂單轉進台廠誠美材、明基材;誠美材的偏光板產能為台廠中最高,近期接到客戶搶單要求,受限於產能滿載,將採挑單出貨方式,優先供應高階產品、及長期合作、付款條件佳的客戶;明基材則是表示,偶有急單,但目前仍不明朗,因產能較小,需求波動較不明顯。

 

供應鏈傳出,在偏光板廠將採挑單出貨方式接單下,廠商只能透過加價或現金交易等拿貨,預估價差可達7~8%,等於「變相漲價」;在偏光板傳出漲聲下,今日兩檔個股呈現逆勢上漲的表現,誠美材以漲停開出,但盤中打開,漲幅收斂;明基材以18元開高,一度拉升至18.1元,盤中漲幅4.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