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鄉花露水

 

 

2020/02/0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台民眾瘋搶口罩以求自保,但不少超商、通路都缺貨,幾乎是「一罩難求」,連酒精、乾洗手等商品也是一上架就被一掃而空。日前網路上盛傳「明星花露水」可以取代酒精的說法,但醫師則不建議使用。

 

據《ETtoday》報導,近日網路上流傳因明星花露水的酒精成分高達75%,若買不到酒精的民眾可以改用花露水代替消毒。對此,醫師吳昌騰表示,明星花露水雖含有70%至75%的酒精成分,但還額外添加了許多佐劑,包含油、香精等,並非純酒精,若不慎碰到眼睛或口鼻,有可能造成危害,因此不建議民眾使用。

吳昌騰表示,酒精並非最必要添購的商品,若真的買不到一般75%的酒精,建議可以買95%的回家稀釋使用,才可以達到消毒的真正效果。

至於日常如何防疫?吳昌騰指出,目前台灣並未出現社區群聚感染的確診病例,民眾平時盡量少接觸、勤洗手、出入密閉場所戴口罩即可;而日前傳出病毒也可能存在糞便之中,吳昌騰也提醒上完廁所之後務必要以肥皂洗手。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82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