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6-15 12:12:2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興能高(6558)今(15)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邢雪坤(見附圖右)表示,受到全球疫情影響,下半年仍須謹慎,目前訂單能見度到8月,Q3應該還是比較低迷,Q4則還要再觀察,至於新產品扣式電池設備已經在Q2到位,Q3將投入量產,仍按照原先規畫走。興能高發言人王光昌(見附圖左)表示,Q2在客戶庫存降低下,需求見到回溫,若沒有第二波疫情,最壞狀況應該已經過去,後續會持續觀察解封後的需求與庫存變化狀況,公司仍看好穿戴裝置發展前景,包括結合5G、大數據與生理檢測等功能,在醫療也看到一些新機會。

興能高108年合併營收為20.07億元,營業毛利4.66億元,營業利益2.12億元,稅後淨利1.62億元,EPS為1.88元。

受疫情導致大陸停工、停產,興能高今年Q1每股虧損0.41元;不過4、5月稼動率已回到7成以上,4、5月合併營收合計則已超過Q1合併營收。

邢雪坤表示,受疫情影響,下半年仍應謹慎以待,而公司有一半產品應用在消費性電子,產品主要銷往歐美市場,目前美國疫情還未看到明確下降,歐洲則逐漸趨緩,還要觀察各區解封情況與進度,如果人們無法正常生活,對於消費性電子的需求會往後延,不過像是辦公室用耳機、電競、電腦周邊相關需求則還不錯。

在新產品方面,主要應用於TWS(真無線)耳機的扣式電池則仍維持原先規劃,Q2設備已經到位,Q3將投入量產;在針型與異型電池方面,受到疫情導致客戶開發計畫往後延,公司也將順應客戶調整生產規劃。

興能高去年成功切入音樂眼鏡供應鏈,客戶初步銷售成績良好,而疫情雖打亂產業步調,不過興能高仍持續看好各式穿戴裝置發展前景,像是結合5G、大數據與生理檢測等功能,而在疫情激盪之下,身體數據追蹤的穿戴應用也受到重視。

 

MoneyDJ新聞 2020-02-03 11:13:4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興能高(6558)昆山廠也將延至2月10日復工,而興能高去年上半年因產能供不應求,帶動去年Q1淡季不淡,今年則受農曆過年與疫情干擾,法人預估,Q1營收恐較難超越去年同期,在稼動率降低的情況下,Q1毛利率預估也將承壓;因應TWS(真無線藍牙)耳機等小型穿戴裝置需求,興能高已小量試產鈕扣型電池,目前規劃Q2逐步量產,由於電池涉及安全與專利,興能高在新產品規劃上也較為謹慎。

興能高去年Q4合併營收為4.72億元,季減12%,主要係因傳統旺季已過、去年上半年貿易戰提前拉貨,以及新產能效益還待顯現;法人指出,興能高毛利率趨勢與營收規模、稼動率呈正相關,而去年Q4營收規模下滑,預估毛利率也會受影響。

觀看Q1營運,興能高因生產基地位於昆山,預計將延至2月10日復工,而公司目前雖無法生產,但也請資材人員持續因應情況調整後續生產排程,並且與相關供應鏈了解狀況;法人指出,相較於去年興能高因產能仍處供不應求、訂單能見度較長,帶動去年Q1淡季不淡,興能高今年Q1除有傳統農曆過年的季節性因素影響,也將受疫情干擾生產,法人預估,興能高Q1營收恐較難超越去年同期,而在營收規模走淡下,毛利率也較有壓力。

因應TWS耳機等微小型裝置需求成長,興能高已小量試產鈕扣型電池,目標Q2起逐步量產;據了解,微小型鈕扣型電池主要由德廠供應,而因蘋果AirPods Pro採用,導致鈕扣型電池供給吃緊,陸廠也積極進攻鈕扣型電池市場,此波受疫情干擾,陸廠也大多延至2月9日、2月10日復工,後續可持續關注鈕扣型電池供需狀況。

興能高2019年合併營收20.07億元,年增15.71%;去年營收成長主要來自穿戴裝置、充電盒、電腦/手機周邊與其他,而過去佔營收比重達6~7成的藍牙及音樂耳機則降至5成多。

興能高隨著新產能效應逐步顯現,加上各式穿戴裝置與TWS耳機等需求成長,今年營運仍將續拚成長,不過法人也擔憂,TWS耳機將取代部分既有耳機需求,後續可持續觀察興能高在產品組合的調整況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