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東紡織公司所開發的CRABYARN抑菌防臭紗亦使用蟹殼絲棉與棉紗

----

《紡纖股》大東熱塑成型碳纖維複合材料報佳音,6月量產

2020/02/05 12:3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大東 (1441) 熱塑成型碳纖維複合材料報佳音!該材料己在本周獲得客戶測試並洽談合約,輕量化已經成為3C產品的趨勢,大東預計在今年6月進行量產,預估19萬片/月。法人估大東該熱塑成型碳纖維複合材料今年占營比可達1~2成。

大東熱塑碳纖維複合材料生產線,生產地在台灣的台中大里工業區,鎖定運動器材及3C的市場的機會。本周拿到的訂單為3C產品,大東紡織熱塑性複合材料易彎曲與成型,當複合材料以特殊技術編織成織物製成產品之後,可展現超輕量、耐用與光滑表面的特性,並可自動化生產,大幅降低生產成本與增加產量。目前NB的B板就有使用熱塑成型碳纖維複合材料。

大東去年資本支出約7000~8000萬元新台幣,今年將視接單和出貨情況再斟酌是否辦理增資。除了熱塑成型碳纖維複合材料,大東也在1999年首創可防電磁波的e.shell不鏽鋼紗,2006年推出戶外運動機能性布料系列,2011年設立研發中心,同時布料獲選為Coach 70周年紀念款包材,2012年 Gryphon阻燃布料進入歐盟個人防護裝備(PPE)市場。

大東紡織也與美國棉共同合作開發「純棉快乾」棉紗素材,TransDRY Technology是100%純棉布料的導濕快乾技術,透過特殊的技術處理後,織物易將汗液傳導至織物表面,並快速擴散達到迅速乾燥的目的,使穿著者在進行各種運動時保持乾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