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5-05 11:05:15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疫情升溫,國內最大工業用布廠弘裕企業(1474)旗下生產的醫療用布、隔離衣銷售增溫,除了國內大型醫療院所訂單不斷追加外,從4月開始,已陸續接獲日本、美國訂單,預期將在5月放量出貨,增添營運動能。公司表示,醫療用布單價及毛利率都較佳,不過,由於公司九成以上布料銷售,仍以運動品牌客戶為主,受到疫情干擾,客戶訂單急速縮減,估仍將影響4、5月營收降溫幅度較大。

弘裕為國內最大工業用布廠商。依應用別佔營收比重分別為:工業用布(含背包、鞋類用布)60%、成衣用布25%、傢飾用布10%、醫療用布5%;終端客戶包含:VF集團、Nike、Adidas、Decathlon等、並於去年新增知名品牌客戶:Superdry(極度乾燥)、JackWolfskin(飛狼)等。產能分布於台灣(和美廠、伸港廠、全興廠)以及大陸(浙江廠、東莞廠)。

弘裕第一季營收僅6.79億元、季減24%、年減21%,公司表示,營收降溫主要受到大陸疫情影響,弘裕在大陸浙江的布廠、染整廠工人復工率低、使整體開工率下滑,影響生產及出貨表現。

而第二季品牌客戶的需求仍低迷,使工業用布、成衣用布的出貨急速縮減,訂單幾乎砍半,不過,醫療用布需求反而大幅提升,公司強調,醫療用布耕耘數年,已通過GMP認證,可抗靜電、防血水、防菌,並耐高溫、高壓、殺菌水洗50~100次,過去出貨國內大型醫療院所,在疫情期間,國外客戶探詢聲浪不斷,訂單從1月不斷加溫,至3、4月爆發。

公司表示,日本及美國客戶針對醫療用布、隔離衣訂單升溫幅度很快,至5月單月已超過50萬訂單,可望挹注2~3千萬營收,且產品單價及毛利率都較高,對產品組合調整有益,不過,由於公司九成以上布料銷售,仍以運動品牌客戶為主,受到疫情干擾,客戶訂單急速縮減,估仍將影響4、5月營收降溫幅度較大。

法人預估,弘裕第一季營運降溫,但仍可維持獲利,不過第二季傳統訂單降溫幅度太大,雖然有醫療用布拉抬,但挹注有限,第二季營運恐面臨虧損。

 

 

《紡纖股》武漢肺炎升溫,弘裕隔離衣訂單增

2020/02/05 08:14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國內最大工業用布廠弘裕企業 (1474) 旗下醫療事業部,剛接獲三家租賃洗滌與相關業者承接醫院隔離衣訂單,總金額近千萬元,預定三個月內出貨,可增加公司醫療布服的營收。

 弘裕的醫療布服接單供貨對象,包括關係企業豪潔實業及其他業者,並間接供應給全台各大醫院所需。據了解,弘裕曾間接供應終端醫院客戶,包括秀傳彰濱醫院、台南市立醫院、台大醫院斗六、虎尾院區、員榮醫院,及桃園署立醫院、台南成大醫院、宜蘭羅東的聖母醫院,及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等多家醫療布服訂單。

 弘裕表示,公司生產醫療布服,包括手術衣、隔離衣、防護衣、被服、醫師服及護理師服等醫療布服,去年公司醫療布服營收約三千多萬元,今年農曆春節前後,因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公司隔離衣訂單倍增,近期共承接三家業者,預計三個月內出貨,總金額粗估近千萬元,且目前醫療院所的隔離衣訂單詢問度相當高,公司醫療布服訂單還有機會繼續增量。

 弘裕醫療用布已通過醫療器材的優良製造規範(GMP)認證,並取得難度較高的外科手術衣及外科覆蓋巾第二級醫療器材許可證。弘裕強調,上述產品可在防護等級要求較高的醫院外科手術室使用,產品具有抗靜電、液體防護力,並通過「無細胞毒性」、抗過敏、無刺激及無菌等試驗,可增加醫療院所的採購意願。

 弘裕指出,由於醫療布服領域有一定進入門檻,使得產品毛利相對較高,公司今年間接承接醫療院所醫療布服合約,將有助於公司今年醫療布服的營運表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劉朱松/彰化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