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亞NK細胞治療計畫通過衛福部核准

2020/02/04 17:27 Moneydj理財網

 

MoneyDJ新聞 2020-02-04 17:27:5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基亞生技(3176)與高雄義大癌治療醫院合作的細胞治療計畫申請案,今(4)日收到函覆獲准施行,成為台灣第一家以自然殺手細胞(NK細胞)項目通過衛福部核准用於癌症治療的公司。基亞提供的自然殺手細胞Magicell-NK可用於對結腸直腸癌、肺癌、乳癌、肝癌、頭頸癌、攝護腺癌及胰臟癌等七種第4期實體癌症病患施行。

基亞表示,NK細胞是人體免疫系統中對抗癌化、老化及病毒感染的第一道防線,也是免疫系統中最強的殺手細胞。基亞自主開發的Magicell-NK,不使用基因改造技術與傳統的餵養細胞(feeder cell),就能大幅提高NK細胞的數量及毒殺癌細胞效力,預期能為病患提供更安全與有效的癌症新治療選項。

基亞致力於為癌症病患提供便利且多元的細胞治療服務,在全台的布局上,已經與義大癌治療醫院、永長欣診所、花蓮慈濟醫院、醫者診所、彰化基督教醫院、柳營奇美醫院、洛桑醫學診所及大里仁愛醫院等八家醫療機構合作申請特管辦法,預期將來這些合作案將會相繼獲准。另一方面,基亞也引進日本MEDIENT的GDT細胞治療,積極準備申請特管辦法,使癌症病患未來能在台灣接受到GDT細胞治療。

而在海外佈局上,基亞採用提供分析服務並銷售關鍵原料的模式,去(2019)年5月起與香港中基集團的合作進展順利、業務量持續增加。公司預期,未來基亞將採用相似的模式拓展大中華及海外市場,至於研發上,基亞將利用現有研發與國際合作的資源,探求NK在癌症以及癌症治療以外的應用,包括亞健康市場和病毒感染等疾病的治療。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