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烏龍一場!太景*-KY奈諾沙星納入武漢協和治療指南,惟非武漢肺炎解藥

2020/02/05 11:31 財訊快報 何美如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全球瘋找解藥,近日市場傳出,太景*-KY(4157)已經研發出解藥,激勵股價跳空漲停,委買張高掛3萬張。對此,太景澄清,近期武漢協和醫院治療指引,建議核心治療方案無效者,將奈諾沙星口服納入協和治療的藥品之一,但武漢肺炎之病原為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需以抗病毒藥物治療,奈諾沙星是針對繼發性的細菌性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已經擴散至亞洲、歐美國家,中國累計死亡已達490人,確診2萬4324例。為了防堵疫情,中國已有27座城市封城。由於國際間尚未找出治療用藥,全球都動起來找解方,包括疫苗、新藥研發都在進行中。

  近日市場傳出,太景已經研發出解藥,有投顧指出,奈諾沙星口服膠囊可以治療武漢肺炎,激勵今日股價開盤就跳空漲停,委買張高掛3萬張。

  事實上,太景在1月29日在官網公布,中國授權夥伴浙江醫藥已於1月26、27日陸續捐贈出價值510萬人民幣之抗生素奈諾沙星(太捷信)口服膠囊至湖北省武漢市及浙江疫區。

  而根據浙江醫藥公布之新聞稿內容,《武漢協和醫院處置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策略及說明》明確指出,具體推薦的抗感染方案是,若前期用了奧司他韋和莫西沙星,但病情仍然繼續惡化,建議使用(1)阿比多爾+奈諾沙星口服(太捷信),或(2)阿比多爾+利奈唑胺口服或靜脈滴注,也可用萬古黴素替代利奈唑胺。

  太景表示,武漢肺炎之病原為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需以抗病毒藥物治療,奈諾沙星是針對繼發性的細菌性肺炎,兩者的適應症是完全不同的,只能說奈諾沙星被武漢協和醫院納入治療指南中的藥品之一。

  至於對營運的貢獻,太景表示,奈諾沙星口服膠囊已於2020年1月1日納入中國大陸醫療保險目錄,本就會推升銷售成長,而1月底的捐贈對業績也將有正面幫助,此將反映在2月的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