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友達搶凌華,立端(6245)待價沽,邊緣產品獲Verizon上架,業績增色

2020/02/06 12:34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AIoT趨勢火熱,IPC主要廠商在市場上相當搶手,凌華(6166)為面板龍頭大廠友達(2409)公開收購,為產業再添一樁喜事。目前待價而沽的還有工業網安大廠立端(6245),挾其於SD-WAN(軟體定義廣域網路)以及邊緣運算領域的軟硬體實力,目前台達電(2308)尚未正式入股,預料將成各家大廠爭取合作的對象。

  不過,市場傳出,可能是股價偏低之故,立端去年股東會通過將辦理的上限2500萬股或20億元私募計畫,據傳已經喊卡,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導致股災,使立端近期股價最低一度面臨50元大關保衛戰,短線跌幅逾2成。惟好消息是,立端用於vCPE/uCPE邊緣安全性的台式機網絡設備近日在美國電信巨擘Verizon上架,對今年業績將展開貢獻。

  台IPC主要廠商近年陸續為國內外電子大廠入股或收購,主要目的是佈局物聯網與工業4.0商機,立端過去一直是大廠收購的熱門標的,但親事都沒談成,最後台達電以鄭安個人持股出任立端董事,一般認為與台達電整合的機會最大,且去年股東會通過之私募計畫,也被視為台達電迎娶的準備,但市場傳出私募計畫喊停,則為此事增添變數。

  不過,就像凌華在2018年股東會為聯想(Lenovo)準備的私募案到最後也是無疾而終一樣,友達最後殺出搶親,意味著只要有實力,談親的道路永遠都會絡繹不絕,因此市場對立端最終與電子大廠進行整合的期待依舊不看淡,且台達電鄭安仍是董事會成員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