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好市多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王友玫回應,自有品牌三層抽取衛生紙目前產量正常,是因為民眾突然瘋搶才會造成缺貨,至於衛生紙的原料是來自美洲及中美洲,並沒有像群組瘋傳的謠言一樣,將原料拿去做口罩。最後,王友玫表示,即日起為確保全台門市衛生紙供貨充足,將規定1張會員卡限購1串衛生紙。 )

 

--

因為有婆媽群組在謠傳,原料都拿去做口罩了,所以衛生紙、衛生棉、紙巾等紙類製片原料減少,所以會漲價。

---

未提供相片說明。

我只想買KS衛生紙……
舒潔衛生紙還很多,但我用不習慣

續口罩之亂後,衛生紙之亂2.0了

話說特價的可可也賣光了,不知道哪時才補貨

#北投店

 

 

---

 

武漢肺炎延燒 造紙台廠受惠轉單效應

2020/02/07 11:33 中央社 中央社

DBP.PAPR.INDP.1905.1904.1907.1902.(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2020年2月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帶動造紙轉單效應,海外用紙客戶考慮到疫情影響,將訂單轉移到中國以外供應鏈,永豐餘集團旗下特殊用紙廠華紙 (1905) 表示,農曆春節過後陸續接到國外急單。

中國為造紙出口大國,不過,由於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當地限縮工廠產能與運輸物流,大陸製紙張無法銷往海外。華紙透露,明顯感受到在國際市場少了中國同業競爭,「最近訂單價格都比較好談」。

有關疫情對紙業整體影響,華紙認為好壞參半,正面影響包括醫療用品紙箱需求提升,以及隨著民眾減少出外活動改採外送服務,食品的紙盒訂單增加;負面衝擊則是預期工業用紙會有遞延現象,目前中國大陸許多工廠尚未開工,或是物流運輸問題,貨不出去就會衍生包裝需求下降。

不過,華紙表示,只要基本面存在,待疫情獲得控制,工業用紙需求頂多只是遞延而非減少,全年度仍可望有撐。

對於正隆 (1904) 、永豐餘 (1907) 與台紙 (1902) 等工業用紙廠商,法人認為,台灣廠與越南廠有機會受惠於轉單效益。

以正隆為例,目前造紙產能擺在台、越兩地,紙器工廠則是台灣、越南與中國均有,台灣造紙產能占比高達9成,公司將上游產能重壓在國內,而台、越兩地紙器合計產能為69%。

正隆表示,目前台灣造紙與紙器廠稼動率滿載,2月營運狀況將會優於1月,主因1月有春節因素干擾,越南紙器廠稼動率滿載、造紙廠也維持在8成,台、越兩地訂單相當穩定,不受疫情影響。

永豐餘在台灣、中國與越南均有布局,在台灣有5座紙器廠、2座造紙廠,中國12座紙器廠、1座造紙廠,越南6座紙器廠,台、越兩地產能合計與中國產能相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