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週刊 財經封面》稱被設局關精神病院 三發董座淚控妻兒奪產內幕

觀看次數:5,463次
2020年2月19日

鍾俊榮的太太楊顯玲,加上2個兒子鍾鼎晟、鍾鼎興的持股,足以拿下三發經營權。「實際上我和太太的股權差不多,在投資公司的股權各是49%,剩下2%就是由2個兒子和大舅子持有,比股權我是輸的。」鍾俊榮不諱言地說。

 

 

鍾俊榮還語出驚人說:「去年7月,我太太跟教會長老說過,要把我抓進重度精神病院,就是要把我搞到無行為能力,想全拿啦!『禁治產』有沒有聽過,現在叫作『監護宣告』。長老還勸她要考慮清楚,因為我是她的先生、小孩的爸爸。」

 

----

1.事實發生日:109/02/11

 

 

2.公司名稱:三發地產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2/11自由時報

6.報導內容:三發地產董座遭強制送醫 控妻兒設局 吞事業帝國

7.發生緣由:報載關於本公司董事長似發生系爭之有關報導;

相關報載係董事長個人私人事情之新聞;本公司特此澄清說明,

蓋與本公司無關;本公司目前營運及財務一切正常,不受影響。

 

 

三發地產集團董事長鍾俊榮控訴他被關押在精神病院10天。(社會新聞中心記者攝)

三發地產集團董事長鍾俊榮控訴他被關押在精神病院10天。(社會新聞中心記者攝)

2020-02-11 00:05:12

〔記者劉慶侯、王冠仁、鄭景議/台北報導〕國內知名上市公司三發地產集團疑傳出家族成員爭產糾紛。董事長鍾俊榮出面指控,他前年發現公司帳面上出現逾200億元以上獲利財務不清,正準備著手深入清查,結果卻被掌管公司財政大權的妻子以「精神有狀況」強制送醫。鍾關在精神病院10天,最後透過立委趙天麟等人派員營救才終於脫困。他憤怒的指控,他懷疑妻子設局,想藉機侵吞他白手起家建立的地產帝國。

鍾俊榮質疑妻子設局吞產 近擬提告

鍾表示,他無故被關押至台北松德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一事,以及懷疑公司財務被惡意掏空,近期將向相關單位提出告訴,透過法律途徑來維護自己與公司的權益。

本報今晚循線聯繫上鍾的妻子,本報起先問她是否為鍾的妻子楊女,她聲稱:「是」,但本報記者表明身分並陳述相關問題後,對方「突然改口」說「不是」,不久後就掛電話,無法取得其回應。

妻兒報案稱他情緒不穩 送松德醫院

鍾俊榮受訪說,前年陸續有配合廠商找上他,聲稱三發有許多款項沒付,先後積欠約1億5千萬元債務。鍾著手調查,發現許多付款的簽呈、公文疑似都被妻子刁難、拖延。他為了公司著想,向妻子提議「分治」被拒,不久後他還聽聞妻子在外放風聲說他精神狀況不穩。

鍾説,他有時情緒低落!有服用藥物改善!他去年9月23日趁公務南下之際,在台南一家醫院做精神鑑定,結果一切正常。當晚他返回台北市八德路辦公室,因公與妻兒爭吵,妻兒竟報案稱他情緒不穩、有自殘意圖,他最後被北市警消人員以強制力送往松德醫院。

獲救出院發現公司200億元去向不明

住院期間鍾向立委趙天麟等人求助,趙天麟向衛福部等單位聯繫,發現鍾不符合強制住院要件,火速將他救出。鍾出院後清查公司帳務,發現約有200億元資金去向不明。

鍾認為,家族中有人想利用「放大他的病情」,藉以癱瘓他對公司的管控能力,進而接管公司,達到奪權奪產的目的,也不讓掏空公司的行徑被曝光。

鍾說,他自認是個有擔當的集團領導人,雖然曝光「家醜」可能招致聲譽和股票下跌虧損,但他相信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他近日內也會向相關單位採取法律途徑,藉以清查近十年來他集團內各項財務支出,揪舉出掏空財務的不法分子。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