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2-12 12:23:42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京元電子(2449)1月合併營收22.87億元,月減4.67%,年增26.37%,創歷年同期新高。法人預期,疫情對於半導體產業影響應相對有限,且5G、AI(人工智慧)為長期趨勢,需求不會因短期因素干擾而改變,而京元電在相關領域耕耘頗深,並擁有完備的高階測試實力,可望持續受惠,第一季業績料將創同期高,全年營收則估年增1成起跳。

京元電主要從事半導體測試及封裝業務,公司2019年前三季營收183.92億元、22.63%,為同期高,稅後淨利23.56億元,EPS為1.66元,優於去年同期1.12元;2019年營收255.39億元,年增22.7%,創歷年新高,法人預期,在產品組合優化下,2019年毛利率估27~28%間,EPS估2.2~2.4元,可望創2015年來新高。

邁入2020年,近期爆發新冠肺炎,市場也持續關心疫情對各公司的影響。據了解,京元電旗下蘇州廠生產線於今年農曆春節期間並未停工,採輪班制,本周已正式復工,雖然部分員工依各地政府規定尚未返回工作崗位,但整體返工率約在7成多,可以保持生產運作順暢。公司認為,長期需求並未改變,初步推估對公司財務、業務尚無重大影響,將持續追蹤疫情發展。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2019年5G測試占京元電營收比重約15%,今年可望百分比倍增,上看3成,將持續扮演推升公司業績成長的主要動能。此外,在多鏡頭手機、自駕車等趨勢帶動下,CIS需求強勁,相關封測產能亦將持續供不應求,目前該業務占公司營收比重約5-6%,將對今年營運如虎添翼。

資本支出方面,京元電表示,2019年資本支出為93.65億元,加計中國蘇州廠部分,則達120億以上,而今年降至68.94億元,主要是因為去年擴大投資,今年相對節省,預計去年的投資對營運貢獻效果,將於今年第一季顯著顯現。 

法人預期,因中國復工時間遞延,京元電2月業績多少受到干擾,但3月份應可追上,第一季營收料將優於去年表現,創歷年同期新高。以全年來看,若疫情順利緩和下來,遞延的需求有望於下半年爆發,公司擁有5G基地台及手機、CIS、AI等相關晶片測試實力,勢必直接受惠,全年營收估年增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