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新科第4季獲利創8季低 每股稅前盈餘2.97元

2020/02/15 12:55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20年2月15日電)被動元件廠華新科 (2492) 去年第4季稅前淨利新台幣14.41億元,季減約3成,為8季新低水準,每股稅前盈餘約2.97元。

被動元件市場去年第4季偶有急單湧現,只是華新科業績持續滑落,季營收65.14億元,季減逾1成,並為近2年新低。

華新科第4季獲利同步滑落,稅前淨利14.41億元,季減約3成,為8季新低,以目前股本48.58億元計,每股稅前盈餘約2.97元。

華新科去年產品銷售量價齊跌,總營收299.44億元,年減37.39%,稅前淨利89.66億元,年減65%,每股稅前盈餘約18.46元。

受農曆年長假、工作天數減少影響,華新科今年1月營收20.16億元,創23個月新低,年減38.95%。法人預期,積層陶瓷電容和晶片電阻供不應求情況可望延續到第2季,產品價格看漲,華新科與國巨 (2327) 應可受惠。(編輯:鄭雪文)

《電子零件》國巨調漲價格,傳華新科也將跟進

2020/02/14 11:3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國巨 (2327) 調漲電阻、電容價格之後,另一家廠商華新科 (2492) 雖表示沒有漲價空間,不過下游廠商傳出也獲華新科漲價通知,包含EMS廠、板廠均已獲知。

 不過華新科並沒有開出漲幅,市場判斷華新科漲價的時間點有可能針對第二季的合約價,相較於國巨最快在3月1日生效新價格,落後調價的時間並沒有差太多。

 根據華新科年報數字,截至2017年底為止,MLCC月產能約360億顆,依照華新科擴產20%說法,推估設備產能約在430億顆;晶片電阻月產能達380億顆,推算華新科MLCC產能約當國巨7成,晶片電阻產能約當國巨3成。

 上一波被動元件產業景氣高檔,華新科針對EMS廠的調價落後國巨一季,漲幅也沒有太小,造就華新科當年度每股盈餘高達40.7元,這一波華新科雖表態不漲價,但是下游EMS廠、板廠均指華新科早已通知調漲價格,只是沒有正式開出漲幅,以及調價時間點,但對華新科開漲也有心理準備。(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李淑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