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2-18 08:48:2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近期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更凸顯醫護與病患人力的嚴重失衡,以及維護公共區域衛生的重要性。為此,微星(2377)宣布,旗下AI-UVC消毒機器人能夠結合醫護人員的工作台車,可以隨時隨地的進行消毒與潔淨作業,可望成為醫療院所日常清潔作業的未來趨勢。微星指出,此機器人已經在實驗室、養老院以及醫院進行落地驗證。

微星表示,AI-UVC主動消毒機器人可以持續運轉數小時,內建多組UV燈,能在人流密集或通風換氣不良的醫療院所等公共空間中可發揮良好的抑菌能力。另外,微星指出,也可依照不同情境裝載不同功能性的模組,如在醫療場所進行空氣品質監測、主動消除病毒、發燒訪客檢出、公共衛教推播等,做到隨時隨地主動防疫的能力。

微星協理黃亞密表示,微星投入服務型機器人的研發多年,去年獲得飯店與大賣場的認證,今年在清福醫院與清福養老院等機構實證,加速了醫療型機器人更全面地應用至公共場合。

而微星亦與明志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室內空氣品質診斷實驗室」及鵬莊實業共同合作,進行「人工智慧紫外光消毒機器人淨化功能之測定與應用的專案計畫,分別於實驗室與三峽清福養老院及醫院進行落地驗證,於入口大廳或走廊等空間之地面,規劃紫外光消毒機器人行走路線與其運動速度,目前已獲得良好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