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2-19 11:58:43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中國童裝業者淘帝-KY(2929) 1月營收5.25億元,年增3.09%,創下同期新高紀錄,主要是經銷商於年節銷售旺季提前備貨所致。法人預期,目前公司旗下經銷商多已順利復工,然因工作天數減少,2月業績恐不如前月,整體第一季營運有壓;不過,本次疫情應屬短期干擾,以全年來看,受惠於電商業務經營有成、網路專售新品牌上市,今年營收成長仍可期。

淘帝成立於2004年,主要以自有品牌「Topbi」經營童裝及配件的設計與銷售業務,從營運模式來看,依最新流行趨勢設計款式,並於每年4月、9月舉行的秋冬裝/春夏裝訂貨大會中,供代理商下單,再依據下單量委外生產,且存貨由代理商負責。目前公司旗下擁有約25家代理商,截至2019年10月達1,607間。

淘帝2019年前3季營收48.59億元、年增6.56%,毛利率39.07%、營益率21.3%,均優於2018年同期表現,稅後淨利7.36億元,EPS為8.97元,高於2018年同期6.85元;2019年營收來到71.7億元、年增5.99%,創歷史新高,法人則估,去年毛利率將略優於2018年,EPS上看12元。

新冠肺炎仍未獲解決,外界也持續關注疫情對各公司的影響。對此,淘帝-KY表示,集團旗下主要福建地區供應商與24個各省經銷商已於2月15日起陸續復工,1家剛通過申請,預計3月2日復工,惟本周剛復工,且各門市據點所在地不同、規定有別,實際營業狀況仍在盤點當中。

此外,疫情使中國口罩需求激增、但供應仍不足,在當地政府引導下,公司決定偕同供應商轉產口罩,將供應自產口罩給25個經銷商,用買童裝贈口罩的方式保障市場銷售,並提供更多產能支援疫區。

外界也關心,淘帝每年約在3-4月間舉行秋冬訂貨大會,將決定當年度下半年業績表現,如今疫情尚未獲得控制,是否會衝擊到本次大會的舉行。淘帝-KY則回應,今年仍會在福州舉行秋冬訂貨會,但詳細時間還在討論中,有可能較原先預定的時間往後延一些。

展望今年營運重點,淘帝將持續擴大電商銷售領域布局。旗下全新網路專售品牌「Mini Topbi」已於農曆年前開賣,主要以網紅帶貨、「單品爆款」方式銷售,市場反應不錯。據了解,去年淘帝電商營收比重已達約7-8%左右,今年將達雙位數以上,3年內目標增至20%。

整體來看,法人預期,中概族群今年上半年營運難免有壓,但疫情過後,需求有望回升。待消費市場復甦,淘帝在新品牌、電商業務帶動下,今年營收仍有望較去年成長;獲利方面,公司與代理商之間有固定的訂價模式,毛利率將維持在38-40%水準,亦持穩去年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