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機股》網路誤傳有生產口罩,亞崴股價逆勢上漲

2020/02/24 11:00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亞崴機電派員參與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組口罩國家隊,協助政府出資60條口罩生產線建置。網路近日卻瘋傳「亞崴國家隊組裝好2台口罩機試車,現在1天日產500萬片,比印鈔票還快,1條產線1天250萬個?」。市場誤以為亞崴生產口罩因此而受益,今(24)日股價逆勢上漲0.60元而以31.20元開出,最高達32.60元,目前呈現上漲走勢。

 亞崴生產C型機及龍門等工具機,近期大陸訂單雖受新冠肺炎疫情而幾近停擺,但來自歐洲、美國及東南亞等國家訂單增加,目前兩岸在手訂單12億元。

 網路原PO文「由亞崴國家隊組裝好的2台口罩機今試車完成,將運送至高雄口罩工廠。台灣工業製作的能力一流,本來3月才能完成,現在就組裝完成,1天供500萬個,過幾天後,不怕買不到口罩了?」但後來轉傳PO文開始變調,用PS形容「比印鈔票還快,1條產線1天250萬個?」

 亞崴主管澄清,亞崴參與工具機國家隊,派員至口罩設備廠支援,本身未生產口罩。政府出資建置60條口罩生產線,每條生產線日產10萬片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口罩需求大增,全台湧現大排長龍購買口罩的人潮,政府決定出資建置60條口罩生產線,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組成工具機國家隊,成員涵蓋東台精機、東捷科技、台灣瀧澤、亞崴機電、程泰機械、永進機械、哈伯精機、靄崴機電、上銀科技、大銀微系統、台灣引興、普森精密、協易機械、三鋒機器及東培;以及三大法人團隊: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機械所。工具機公會名譽理事長嚴瑞雄、現任理事長許文憲與台灣瀧澤總經理戴雲錦,這段期間,一直持續徵調資源、協調分派任務,組織各單位所派出的精銳部隊協助口罩生產線建置。

 工具機國家隊協助兩家口罩設備廠原本從原先45~60天縮短至1個月,15日先完成首批9條口罩生產線建置,目前規劃三月中旬台灣口罩日產能從二月中旬400萬片拉高1,000萬片,躍升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

 許文憲強調表示,「在此一防疫關鍵時刻,工具機公會全體成員將會配合經濟部的指揮,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慈悲胸懷,全力支援口罩設備生產,專注投入人力將產線交期從6個月縮短為1個月的艱難任務,每1條產線我們都有超過60倍的決心,我們會將口罩機械一台一台的製造出來,陸續投入生產,罩福全台灣。此時此刻,讓我們更深刻體會:機械製造業是國家強盛的根本。」

 為完成此目標,許文憲21日又號召第二梯支援部隊,計有大立機器、吉輔企業、盈鍚精密、高明精機、凱柏精密、嵩富機械、新穎機械、源潤豐鑄造、德大機械、慶鴻機電、泓鉅精機、鍵和機械。(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沈美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