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2-26 12:08:3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錩新(2415)自從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已逐步將產能轉移至越南,目前上海僅剩下服務據點,悉數產能皆在越南,武漢肺炎疫情對錩新生產端沒有影響,展望後市,肺炎疫情對錩新有挑戰也有機會,挑戰在於錩新中國客戶展望不明朗,但所幸中國客戶佔錩新營收不高、影響在可控制範圍,機會在於,中國揚聲器零組件同業供應面臨不確定性,錩新的客戶在揚聲器塑膠成型相關產品目前與錩新洽談意願增加,有機會出現轉單效益,另方面,國際一線音響品牌客戶加速尋求分散中國產能,錩新在越南布局已久,希望趁此機會切入組裝業務,目前在越南已開出一條產線,做磁器迴路硬件,目前正與主要客戶洽談中,錩新希望透過增加服務方式擴大營運動能。

錩新以生產揚聲器沖壓零組件為主要業務,佔營收比重約8成,塑膠成型事業約佔1成上下(主要為揚聲器塑膠件),其餘則為汽車鍛造件以及轉投資越南證券事業。揚聲器沖壓零組件主要客戶為Harman、Pioneer、Bose等一線音響品牌廠。

錩新自從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已逐步將產能轉移至越南,過往上海及越南產能比重約30:70至20:80之間,目前上海僅剩下服務據點,悉數產能皆在越南,武漢肺炎疫情對錩新生產端沒有影響。

展望後市,肺炎疫情對錩新有挑戰也有機會,挑戰在於錩新中國客戶受到疫情影響、展望不明朗,但所幸中國客戶佔錩新營收不高,錩新中國客戶單月營收約25萬元(合台幣約760萬元)上下,影響在可控制範圍。

機會則在於,中國揚聲器零組件同業供應面臨不確定性,錩新產能皆在越南,促使客戶在揚聲器塑膠成型相關產品與錩新洽談意願增加,後續有機會出現轉單效益。

另方面,疫情也成為品牌廠供應鏈分散的催化劑,一線音響品牌客戶都要尋求分散產能,將產能從中國移出去,錩新過往在揚聲器供應鏈扮演零組件供應角色,希望趁此機會切入組裝業務,越南目前已開出一條產線,做磁器迴路硬件,其是由導磁環、盆架、磁鐵等零組件組裝而成,目前正與主要品牌客戶洽談中,錩新希望透過增加服務方式擴大營運。

法人指出,今年錩新主力客戶中,Harman展望正向,Bose預期也有穩健表現,Pioneer則於2018年年底被香港投資基金公司收購,目前在組織調整階段,後續表現需要持續觀察。

塑膠成型事業部分,法人表示,2019年該事業仍呈現虧損,今年則有機會切入沖壓零組件客戶供應鏈,目標今年要轉虧為盈。

錩新今年1月營收1.81億元、年減15.21%,主因今年農曆年節較去年提前、工作天數減少所致,法人預期,2月出貨表現較去年同期可望回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