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優群(3217)產品組合轉佳,法人估今年營收雙位數成長,每股有望賺逾6元

2020/02/27 13:03 財訊快報 陳浩寧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優群(3217)今年在美系手機及LONG-DIMM及M.2出貨成長下,法人預估,今年營收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而在產品組合轉佳下,毛利率也可維持高檔表現,每股獲利有望賺進逾6元,激勵今日股價跳空大漲,最高來到68.4元漲停鎖死,漲幅9.97%,總量逾8000張。

  法人預估,優群去年第四季在產品組合轉佳及美系手機放量出貨下,毛利率將優於上季表現,單季獲利可較前年同期大幅成長,而優群目前有九成產能來自中國,雖四川遂寧廠以自動化生產為主,但昆山廠產能仍將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第一季營收恐較去年同期下滑逾一成。

  在美系手機方面,法人提到,優群自去年下半年開始出貨給美系手機大廠,營收貢獻約兩億元,且產品毛利率優於平均水準,然今年雖有可能有第二供應商加入競爭,但在全年營收貢獻及新產品線導入下,手機產品營收仍有望年增25%。

  而在公司主力產品部分,法人則提到,去年優群在M.2營收年增約5%,然今年在出貨成長及價格調整下,營收成長則上看三成;而LONG-DIMM今年出貨動能轉強,營收占比則有望由去年的1.5%成長至8%,為此優群也將於台灣新竹廠擴產,新產線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加入,屆時台灣廠產能將較目前倍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