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2-27 09:18:4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高端磷酸系鋰電材料廠商立凱-KY(5227)公告去(2019)年全年營運成果暨董事會重大決議;2019年合併營收3.88億元、年增158%,稅後淨損4.68億元,每股稅後淨損2.09元(前年每股虧損5.26元)。公司表示,主要係調整營運戰略與方針,積極拓展歐美日韓等新利基市場,成功進入全球儲能及取代車用鉛酸電池之鋰鐵電池市場;同時,為改善財務結構並彌補虧損,董事會決議辦理減資11.155億元、減資幅度約46%,減資後每股淨值可望回升至10.59元

立凱-KY去年全年營收成長158%至3.88億元,營業毛損2,769萬元較前年大幅縮小,且營業費用與業外支出明顯減少,去年稅後淨損4.68億元,虧損較前年減少約6.40億元。立凱-KY指出,公司擺脫營運低潮,營收穩定成長,擺脫非核心營運包袱後,營運績效亦明顯提升,而為改善財務結構並彌補虧損,董事會決議辦理減資11.155億元、減資幅度約46%,減資後每股淨值可望回升至10.59元,董事會同時決議不配發股利,並將在4月10日召開股東會。

立凱-KY表示,從營收表現來看,公司轉型策略奏效,去年來自取代汽車鉛酸電池的鋰鐵電池市場與儲能市場營收約2億元,呈現快速成長,成為公司最主要的營收來源與成長動力。再者,在汽車啟停電池與儲能電池市場,磷酸鐵鋰電池取代鉛酸電池的趨勢已成形,預計在環保意識與政策鼓勵的帶動下,取代汽車鉛酸電池的鋰鐵電池市場與儲能市場將會快速成長。

 

立凱-KY與日韓知名電池大廠合作攻佔國際市場,去年僅是小量供應客戶試產,營收即呈倍數成長,一旦進入正式量產,對公司業績貢獻值得期待,惟近期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升溫,日韓客戶訂單的出貨時程恐受影響,公司密切留意觀察市場變化。

立凱-KY表示,公司於前年調整接單策略及集團布局調整,打掉營運包袱並力求停損,轉型效益已於去年初步顯現,實現營收穩定成長,營運提升改善。董事會決議辦理減資彌補虧損,亦期在財務結構更為健全之下,助公司站穩國際領先地位,追求業績保持穩健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