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3-02 10:17:4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敦陽科(2480)2019年除本業持續成長,業外也有處分股票收益,帶動去年EPS達4.2元,創金融海嘯以來高點,敦陽科今年擬配現金股利4.45元,盈餘配發率逾100%,以目前股價估算,殖利率逾7%;受惠半導體新建廠、Fintech、台商回流,以及企業因應5G環境增加IT投資,敦陽科今年營運展望正面,法人認為,上半年雖有疫情干擾,但對整年業績影響應該有限,而新冠肺炎也提升了企業對網路、存儲與資安需求,敦陽科也獲得客戶詢問,已有相關IT需求浮現。

敦陽科2019年合併營收為55.21億元,年增19%;2019年EPS為4.2元,較2018年的3.8元增長。

敦陽科去年毛利率24.36%,較2018年的29.72%下滑,主要係因應IFRS 15 號公報,將可辨認的專案的工程師費用由營業費用改列為銷貨成本項,導致去年毛利率有較大下滑,另外,有些新廠IT建置案涵蓋較多代客採購部分,也會稍稍拉低毛利率水平;整體來看,敦陽科2019年營業利益5.21億元,仍較2018年的5億元持續墊高,本業獲利仍成長。

敦陽科2019年業外收益主要來自處分聯茂(6213)持股,2019年業外淨收入近5000萬元,約貢獻2019年EPS 0.4元多;敦陽科2019年本業與業外皆成長,而公司往年配息都維持在9成以上,由於2019年業外收益不差,為避免課徵未分配盈餘稅,敦陽科今年配發2019年度的現金股利擬提高至4.45元,較2018年度的3.42元提升,盈餘配發率逾100%,現金股利有望創下掛牌以來高點。

展望2020年,敦陽科為國內系統整合領導大廠,除了客戶與產業應用相對多元,今年受惠半導體等新廠IT需求、Fintech、台商回流與企業因應5G環境到來而增加IT投資,公司對於今年營運展望正面,不過短期來看,仍需留意疫情是否影響客戶新廠建置,進而遞延相關IT建置需求。

另外,新冠疫情促使企業建立異地作業機制,對於網路、存儲與資安相關IT建置需求也跟著增加,法人認為,敦陽科也可望受惠吃到防疫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