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電子》劉揚偉:鴻海Q1落底,拚Q2回升、H1持平

2020/03/03 15:5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鴻海 (2317) 今(3)日下午召開電話法說,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新冠肺炎使市況「2絕3窮」,預期四大產品線首季營收均將季減逾15%,但部分需求遞延可望使第二季營運回升。雖然對全年影響尚難預期、展望可能略為下修,但上半年表現仍有機會持平去年同期。

 觀察鴻海去年第四季四大產品線,占57%的消費暨智慧產品營收季增達雙位數、占20%的企業產品營收季增個位數,表現均符合預期。占18%的運算產品因產品組合推動營收成長,季增幅度優於預期,但元件與其他因光學元件客戶調整庫存,表現低於預期。

 展望2020年首季四大產品線概況,劉揚偉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預期對四大產品線均有顯著負面影響。預期消費暨智慧產品、企業產品、運算產品季減、年減率均將大於15%,元件與其他產品則預期季減15%、年減約10%。

 對於目前上半年營運展望,劉揚偉表示,產業市況過往是「5窮6絕」,目前看來是「2絕3窮」,以今年首季、第二季目前狀況來看,可能與過往情況顛倒,預期會有訂單遞延效益顯現,使上半年仍有機會持平去年同期。

 至於全年營運展望是否因疫情而有所修正,劉揚偉則表示,目前疫情變數仍多,還無法預測全年實際影響,認為展望可能微幅下修。不過,AI、半導體、5G科技營造的市場成長動能,雖然部分短期需求將遞延,但長期成長動能將不受疫情影響。

 對於市場憂心新冠肺炎疫情不只衝擊製造業供應鏈生產,可能進一步衝擊消費端需求,劉揚偉則表示,就目前現況來看,客戶研發投入狀況未見明顯變化,市場消費需求亦無很大影響,雖然坦言後續狀況仍難預測,但「不想也不願」過度悲觀。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今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劉揚偉表示,「疫情對第1季造成影響是短暫的,集團長期目標、2025年毛利率目標10%不變」。

被問到疫情期間鴻海要額外支出的復工費用,劉揚偉說,「在疫情爆發後都受到客戶與地方政府幫忙,因此3方會共同分攤這些成本,影響可控」。

劉揚偉對2025年毛利率目標10%不變,「因5G的開發只會越來越多,看好未來,第2季造成影響是短暫的」,而運算類平板、電腦產品,對鴻海去年第4季營收貢獻優於預期,另外,他透露,5G產品的「天線、鑽孔、小零件越來越多,機殼成本會上升」。

鴻海致力切入車用電子提升獲利能力,在汽車方面,鴻海擬與裕隆轉投資之華創車電進行策略合作,共同投資新設合資公司,劉揚偉說,「集團在汽車零件上已有相當業務,我們缺乏整車設計能力,我們可以把擅長的零組件藉由整車設計成為平台提供客戶,車種不限電動車,也包括油電混和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