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3 22:17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即時報導

中華徵信所3日發布表告指出,全球關注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中國大陸復工情況,及產業斷鏈情況,站在企業徵信角度,該公司也注意到上市櫃企業的資金流動性問題。

 

 

中華徵信所檢視2019年第3季財報,約當現金少於1億元、流動比率與速動比率都不到100%的上市櫃公司,共有39家。

 

中華徵信所工商徵信部總編輯劉任表示,速動比率為企業的即時償債能力,流動比率與速動比率越高越好,一般來講,至少要200%;100%以下代表這家公司的財務體質不健康。

 

中華徵信所認為,公司現金可能不足的39家上市櫃企業,名單如下:

 

華上光電、台原藥、中茂能資系統整合科技、創新新零售、大略國際控股、勝昱科技、隴華電子、士林紙業、劍湖山世界、正峰新能源、統懋半導體、富驛酒店集團、天蔥國際、大西洋飲料、力銘科技、迎輝科技、中菲電腦、淳紳、正德海運、永利聯合、九豪精密陶瓷、凱鈺科技、銘旺科技、精剛精密科技、科風、英屬開曼群島商馬光保健控股、陸海、太欣半導體、公準精密工業、立益紡織、力麗觀光開發、凱柏實業、御頂國際、李洲科技、統領百貨、正道工業、大東紡織、嘉鋼精密工業、台南企業(開曼)。

 

該報告網址如下:https://www.credit.com.tw/NewCreditOnline/Epaper/EpaperDetail.aspx?unit=4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