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臻鼎-KY入主先豐 股價兩樣情

2020/03/11 10:39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20年3月11日電)全球PCB龍頭臻鼎-KY (4958) 宣布入主先豐 (5349) ,雙方合作互補將發揮產品、產能、資源3大優勢,但股價反映卻是兩樣情,市場看好臻鼎-KY市占擴增今天觸漲停,而先豐面臨下櫃命運,一度跌停。

全球PCB龍頭臻鼎-KY與PCB大廠先豐10日宣布,雙方董事會決議通過以股份轉換方式,由臻鼎-KY發行新股,取得先豐100%股權,換股比例暫訂為臻鼎普通股每0.2股換發先豐普通股1股,先豐換股溢價率約4至8%,暫訂11月11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先豐將終止上櫃。

然而,市場對先豐溢價率顯然不買單,加上先豐後續將面臨下櫃命運,今天股價開盤重挫觸及跌停板23.35元,隨後維持超過8%的跌幅。而臻鼎-KY股價則上演慶祝行情,早盤一度飆上漲停板123元,隨後維持5至6%的漲幅。

臻鼎董事長沈慶芳說,臻鼎是要打世界盃,以成為PCB界的台積電為目標,此次併購案只是臻鼎擴大版圖的第一步,未來看到好的投資標的,不排除會持續購買。

他進一步指出,雙方合作可達到產品、產能、資源互補3大優勢。市場分析,先豐專攻基地台、汽車雷達板的少量多樣布局,臻鼎則是資通訊應用與大量生產為主;臻鼎產能多在中國大陸,先豐既有產能則全數位於台灣桃園觀音一帶,有助臻鼎-KY分散產能集中中國的風險,而先豐也能在臻鼎的自動化技術助陣下,擴大產能。

 

 

先豐:擬以換股溢價率約4~8%,成為臻鼎-KY百分之百持股之子公司
(109/03/10 15:59:40)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5349)先豐-公告本公司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之新聞稿內容

1.事實發生日:109/03/10
2.公司名稱:先豐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臻鼎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4958,以下簡稱臻鼎)及先豐通訊股份有限公司(5349,以下簡稱先豐)考量未來策略發展需要及提升營運績效與產業競爭力,今日(一○九年三月十日)雙方董事會議決議通過以股份轉換方式,由臻鼎以發行新股方式取得先豐100%股權,股份轉換後先豐將成為臻鼎百分之百持股之子公司。
本次換股比例暫訂為臻鼎普通股每0.2股換發先豐普通股1股。
此換股比例是參酌臻鼎及先豐股份近期市場價格及雙方公司財務資訊等,並徵詢外部獨立專家之意見後,經雙方董事會決議通過。
臻鼎預計增資發行新股共計普通股44,819,274股予先豐之持股股東。
依市場慣例以雙方股份30天、60天及90天均價計算,先豐換股溢價率約達4~8%。
本案暫訂109年11月11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待先豐股東常會通過並經主管機關核准及股份轉換完成後,先豐將成為臻鼎百分之百持股之子公司,並於股份轉換基準日終止上櫃,後續並將撤銷公開發行。

先豐為多層印刷電路板研發、生產、及銷售廠商,專注技術於高速數位運算、高頻微波、高散熱電路板、及 IC 載板,產品應用於車用、資料運算儲存、與通訊服務等領域。

臻鼎主要從事研發、生產及銷售,PCB與半導體相關產品,產品廣泛應用於電腦資訊、消費性電子產品、通訊網路、汽車、醫療等領域。

臻鼎作為印刷電路板行業之龍頭一直評估各項機會,以一站式購足(One ZDT)核心強化多元產品組合,為客戶創造完整解決方案之需求。本次透過股份轉換取得先豐100%股權以強化臻鼎在車用與高頻領域技術,發揮雙方研發技術及產品線互補之優勢,並加深與世界級汽車及通訊廠商的合作,提高銷售與獲利績效,進而提升股東權益,共同為雙方現有客戶、員工及股東帶來正面之效益。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