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1-05 10:20:16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台達電(2308)2020年營運動能強,全年EPS估達9~10元,創歷史新高。而展望2021年,成長動能來自電動車、基礎建設、5G、自動化(IA),法人認為,隨著主要事業群持續成長,加上泰達電併購綜效逐步顯現,預估台達電2021年營收維持雙位數年增,每股純益將站上一個股本大關。

2020年第四季雖因進入年底歐美聖誕長假,拉貨趨緩,但因多數產品市場需求仍旺,法人預估營收、獲利微幅季減,全年EPS達9~10元,創歷史新高。

而展望2021年動能,成長動能來自電動車、基礎建設、5G、自動化(IA)。

其中,車用部分,目前歐系、日系、美系車廠幾乎都是客戶,且車內相關電源零組件以及充電樁皆已佈局,2020年相關產品營收已破百億元,佔合併營收比重已達3~5%。隨著長線電動車市場持續成長趨勢不變,公司認為2021年雙位數成長可期,法人則推估,車用相關營收可望翻倍,挹注營運動能。

研究機構Aletheia初次將台達電納入研究範圍,便是看好其電動車事業將高速成長,給予「買進」投資評等與400元推測合理股價,創外資研究機構看台達電後市天價紀錄。

而基礎設施業務方面,受惠雲端伺服器、網通、5G Telecom、Data center、風電及網通等電源產品持續成長;自動化業務方面,中國客戶從2020年下半年需求逐步復甦,長線上則受惠工業4.0及智能製造發展不變。

法人認為,隨著主要事業群持續成長,加上泰達電併購綜效逐步顯現,預估台達電2021年營收維持雙位數年增,每股純益將站上一個股本大關。

MoneyDJ新聞 2020-10-28 11:48:59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台達電(2308)明(29)日將舉行法說公布第三季營運表現,市場不少法人已預先推估公司第三季毛利率、營益率有望維持第二季高檔水準,該季EPS估逾3元。而展望第四季營運動能,法人分析,因進入年底歐美聖誕長假,拉貨趨緩,但因多數產品市場需求仍旺,預估營收將微幅季減;估台達電全年EPS約9~10元。

台達電為全球最大電源管理供應器廠商。主要事業群在今年第二季營收佔比分別為:電源及零組件 54%、基礎建設 31%、自動化 15%。

台達電9月營收衝歷史新高,達268.04億元,月成長6.8%,年成長14.5%,主因筆電、伺服器遊戲機等產品動能強勁,電源、風扇、IA、被動元件進入傳統旺季,加上電動車零組件營收續創歷史新高帶動。並推升第三季營收達776.79億元,也創下單季新高,季增9.9%,年增7.2%;台達電明日舉行法說公告第三季營運表現,法人推估,第三季毛利率、營益率有望維持第二季高檔水準,該季EPS估逾3元。

而展望第四季營運動能,法人分析,筆電、伺服器市場續旺;而遊戲機PS5銷售暢旺,SONY持續追加訂單,認為拉貨潮將從第三季延續至年底;此外,各大廠新機陸續發表,使手機微型被動元件將續強;而基地台電源亦將受益美系終端電信商積極建置5G基建。

法人推估,第四季因進入年底歐美聖誕長假,拉貨趨緩,但因多數產品市場需求仍旺,預估營收將微幅季減;估台達電全年EPS約9~10元。

展望台達電明年營運,法人表示,受惠蘋果5G手機放量,目前美國5G基地台主要由愛立信掌握,台達電作為供應商之一可望受惠,預期2021年在基地台與手機微型被動元件表現佳;此外,持續看好伺服器市場需求提升;而電動車客戶新車持續推出,2021年出貨將持續高速增長;相關動能延續下,法人認為,台達電明年營運有望較今年續增。

MoneyDJ新聞 2020-03-12 09:00:03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台達電(2308)指出2月因供應鏈復工不及導致缺料發生狀況、3月已經陸續排除,但仍預期第一季營運以及毛利率將較去年同期與前季衰退;至於今年展望上,台達電則指出,今年預期電動車業務可以有比去年更佳的成長幅度,主要係傳統車廠今年都有推出電動車新車款,另外包括被動元件、資料中心、風扇等業務都看成長,且台達電也看好在中國疫情受控制的挹注下,第二季營收應有望較首季顯著回升。

台達電昨(11)日舉辦法說會,會中公司經營團隊對電動車業務釋出樂觀展望,主要係傳統車廠今年紛紛都推出了電動車新車款,帶動整體市場需求改善,另外今年與GKN將展開電動車零組件的橫向合作,整合零件體積可以縮小,也將仰賴對方機械方面的專業,雙方合作可望朝豐富產品組合方向前進。至於在其他有望成長的事業體,台達電則表示包括被動元件、資料中心、風扇都看成長,其中台達電在伺服器電源享有最高市佔,未來有望隨資料中心建置業務穩健成長。

另外,在5G事業方面,台達電則是評估建置速度其實比預期來得緩慢,目前也評估市場還欠缺殺手級應用,不過台達電認為,未來5G發展很適合以台灣市場進行觀察,未來實際可產生貢獻還需要視後續具體建置狀況而定。

而以旗下被動元件乾坤營運來看,台達電表示,投資16億擴產主要考量是被動元件下游應用相對比較廣,又是資本密集產業,需提前做好產能規劃,目前乾坤應用面領域包括手持裝置、基地台、車用都有。

以營運數字來看,台達電前2月合併營收345.95億、年增2%,台達電評估2月底前工廠員工返崗率約4至6成,但因公司提前布局廠區的自動化建設,整體受到疫情衝擊影響相對有限,不過2月時台達電廠區周邊供應鏈業者未能達到復工標準,導致台達電2月有包材、小型機構件等發生缺料問題,但3月供應鏈則已陸續在公司協助下排除復工障礙,也不再有缺料影響,整體來看,第一季在出貨物流未能即時恢復影響下,除營收將下滑外、估毛利率表現也會較前季衰退。

台達電進一步指出,客戶其實需求並沒有發生改變,且以目前中國疫情已相對受到控制來看,第二季應該就可以見到業績顯著回升,惟後續歐美疫情是否影響需求,則需觀察。

在疫情因應上,台達電指出,目前整體產能約7成集中中國,不過今年的資本支出5.8億美元,將在台灣、中國、泰國、印度等地進行自動化及建廠工作,未來會透過泰國、印度等地新增的產能來平衡集中單一地域的風險;台達電也預期印度廠將在今年4~5月間投產,未來印度廠會先以印度當地需求為主,應用面應該會是資訊通信、工業自動化、基礎建設等等。

台達電前(10)日已公告財報,全年營收來到2681.3億元、年增13%,稅後淨利231.18億元、年增27%,EPS 8.90元,董事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5元,現金股利配發率約56%,以昨日收盤價133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