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親自發簡訊聲明指出,市場傳言,確診案例54為麥格理RA(研究分析師),他有三個室友,其中之一的女友在統一投顧任職。此為謠言,統一投顧全部同仁完全不認識上述相關人員,請勿再傳播,避免衍生法律問題。
 
疾管署昨(15)日公布確診案例新增六例,其中案54網路盛傳為金融圈人士,因此被牽連到的業內人士急忙發澄清。包括資誠會計事務所、元富證券等皆發聲明闢謠。

 

台新投信今(16)日表示,有關市場傳言:「確診案例54為外資券商RA....,然後其直屬主管現在發燒中,這個主管老公在台新投信.... 」,該市場傳言多有不實及穿鑿附會加油添醋,台新投信指出:「本公司同仁及眷屬目前身體狀況良好,且沒有發燒 」。

台新投信強調一切營運正常,且已有完善的防疫措施,請勿再傳播未經證實之消息,避免衍生法律問題及民刑事責任。

市場傳言,確診的54案其三個室友為兆豐投信員工,兆豐金今(16)日發布聲明,經查此為謠言。兆豐金表示,兆豐投信全部員工皆未與該確診人員接觸,也非室友。

 

--

某外商金融員工貪圖機票便宜出國染疫 資誠受波及、緊急啟動「異地辦公」

林綺薇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全球大爆發,台灣目前確診人數來到59例,近日更傳出某金融外商員工確診,而資誠聯合會計事務所一名員工為確診個案的室友,目前資誠已緊急關閉台北辦公室,但已引起台灣金融業人心惶惶。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先前透露,目前有多家金融機構已啟動「異地辦公」措施。據了解,這名聯合會計事務所員工於上周五(13日)深夜通知為武漢肺炎疑似案例,今(16)日為中央疫情中心公布的確認案例。而目前資誠聯合會計事務所除了緊急關閉台北辦公室,該名確診案例之室友的研究部門員工也都須居家檢疫14天,至於業務部門員工則改為暫時在家上班。

據傳該名確診員工無視全球疫情惡化,也不聽勸阻,貪圖機票便宜,執意偷偷出國,向同事謊稱在國內旅遊,最後影響全公司運作。而由於職務關係,該員工亦可能曾與國內金融壽險業員工有過接觸。

該感染員工的室友目前已開始進行健康自主管理,根據資誠發出的聲明指出,該室友為「同居不同所」,目前室友的健康狀況良好,檢測結果預計在周二(17日)出爐。

資誠聯合會計事務所的緊急應變小組隨即掌握該名室友在公司的活動範圍,所幸移動範圍僅限於該大樓26樓,已於今日完成該樓層消毒作業,降低任何傳染的可能性,目前該公司也已宣布,26樓所有部門相關同仁,即日起啟動在家工作模式,取消外勤與客戶會面活動,並進行14天的健康自主管理。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6%9f%90%e5%a4%96%e5%95%86%e9%87%91%e8%9e%8d%e5%93%a1%e5%b7%a5%e8%b2%aa%e5%9c%96%e6%a9%9f%e7%a5%a8%e4%be%bf%e5%ae%9c%e5%87%ba%e5%9c%8b%e6%9f%93%e7%96%ab-%e8%b3%87%e8%aa%a0%e5%8f%97%e6%b3%a2%e5%8f%8a%e3%80%81%e7%b7%8a%e6%80%a5%e5%95%9f%e5%8b%95%e3%80%8c%e7%95%b0%e5%9c%b0%e8%be%a6%e5%85%ac%e3%80%8d/ar-BB11eVft?li=BBqiNIb&ocid=ACERDHP15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劉姵呈、吳家豪台北16日電)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布台灣新增6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其中第54案為北部30多歲男性。由於案54與租屋處室友於金融業任職,市場傳言從昨夜至今天上午不斷擴散,業者除了加強防疫措施外,也忙於對外澄清傳言。

第54案確診案例公布後,15日晚間即傳出有讀者向媒體爆料,是某外商金融業員工確診武漢肺炎,該外商已緊急關閉台北辦公室。

由於此案例除了職務內容與國內金融業密切相關外,傳言並指向其主管及室友也都受到波及,甚至更擴及家屬朋友及多家證券相關機構,造成國內金融圈人心惶惶,擔心是否會受到感染。

中央社記者今天向外商金融機構查證,證實一名員工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測試呈陽性反應,正針對辦事處進行深層清潔,辦事處員工將會在家中工作14天。此外,由於部分員工均有在台北市兩個辦事處工作,因此採取額外預防措施,要求另一辦事處員工也在家中工作14天。

在第54案確診案例室友方面,其中一名為某會計師事務所顧問部門員工,與確診案例同居所但不同房間,目前正在進行居家隔離,並於今天協助完成居所消毒工作;以最新收到的消息指出,今天上午醫院檢測結果為陰性反應,此員工在取得官方出具證明後,依據指示返家繼續居家隔離直至期滿。

該會計師事務所今天凌晨已完成所有樓層消毒工作,樓層相關部門人員仍需持續配合14天自主健康管理,直至3月28日期滿。

第54案確診案例的另一名室友為本土大型金控旗下壽險公司員工,業者今天上午向中央社記者證實,這名員工獲知室友確診後,也立即向公司及疾管局通報,公司當天即已完成預防性職場消毒作業,這名員工也已依規定隔離檢疫,初步檢驗結果為陰性,目前健康情況良好。為求謹慎,接獲通報後已安排與這名員工有互動的同仁進行「居家辦公」。

這家本土金控強調,集團相當重視防疫事宜,1月28日已成立集團防疫小組,並依衛生主管機關標準超前部署防疫準備,並於3月6日全數完成異地備援辦公及相關防疫演練。

至於其他包括外商直屬主管發燒、可能擴大波及某投信基金經理人、室友友人在某投顧任職、研究員參加券商法人說明會等傳言,造成金融圈人心惶惶、到處打聽最新消息進度;不過相關被點名的投信、券商、投顧及公司均紛紛澄清,希望謠言臆測切勿轉傳,避免衍生法律問題。(編輯:張良知)1090316

 

 

 

麥格里RA的三個室友
PWC室友已確診(等官方公佈為準)
國壽FX trader已確診(等官方公佈為準)
兆豐投信室友還在驗。

國壽女友在統一投顧,
麥格里的RA直屬主管(女)發燒中,她老公在台新投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