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君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新冠肺炎擴散到歐美,衝擊世界各國運動賽事,今早因傳出運彩將因此重創,而股東之一的威剛(3260)也將連帶受到衝擊,受此利空消息影響,威剛今日跌停;惟據威剛官方表示,即使運彩受疫情影響而無法開盤,今年仍有小賺,至於本業部分,先前拉高庫存的加持下,第一季獲利將有高水準的表現。

近期雖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國大型運動賽事暫延,導致台灣運彩投注賽事數目受到影響;但威剛官方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日本官方仍堅持東京奧運如期舉辦,且全球政府已加強疫情管控力道,預期疫情已近高峰。台灣運彩估近12日營業額較原訂目標落後8億元,非虧損8億元,且運彩公司已針對全球疫情發展對賽事影響做出多項因應方案,並取得體育署同意。以疫情最嚴峻的方案來看,運彩全年仍有盈餘機會,各界不需因不當傳言誤導而有錯誤擔憂。

就記憶體本業部分,威剛提到,受惠於記憶體供不應求帶動,NAND Flash及DRAM價格雙雙走揚,加上資料中心需求強勁,威剛在客戶訂單增溫帶動下,即使第一季初工作天數較少,出貨及營收水準仍呈穩健走揚格局。配合之前庫存儲備時機得宜,第一季接單獲利皆為高水準的表現,本業可望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換言之,不論業內或是業外,威剛重申,今年本業營運成果如期增溫,且第一季月營運呈逐月走高態勢,獲利表現將較去年同期及上季皆呈雙成長發展。至於各界關注轉投資台灣運彩公司今年的營運表現,運彩公司已針對目前全球大型運動賽事暫停,擬妥相關應對方案,預期即使全年皆因疫情干擾而無法全面開盤,仍可維持小幅盈餘的機會,外界不需過度憂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