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3-18 08:57:0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發表最新報告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在家工作已成為新趨勢,預計Windows筆記型電腦(NB)全球換機需求將自今(2020)年3月起增溫,預估筆電相機模組出貨量第二季將季增50%-60%,看好鈺太(6679)將最明顯最惠。

郭明錤指出,根據最新調查顯示,第二季Windows筆記型電腦關鍵零組件訂單出貨成長約20%-30%,在筆電腦相機相關供應商中,鈺太可望成為最大受惠廠商,主要原因有三方面,包括鈺太筆電產品比重占營收50%以上;今、明年市占率可望持續提升;今、明兩年都將有新應用的訂單挹注。

郭明錤預估,受惠於在家工作趨勢,筆電MEMS麥克風需求自3月開始增溫,鈺太今年第一、二季、全年及明年營收與獲利預期可望優於市場預期,預估第一季營收為3.7億至3.8億元,EPS為1.25元至1.35元;第二季營收4.5億至4.7億元,EPS為1.7元至1.9元,主要動能包括在家工作趨勢及出貨PlayStation 5。

郭明錤指出,鈺太筆電的MEMS麥克風(D-Mic)市占率將可望提升至30%-35%,主要在於預估聯想出貨量將年增250%-350%至3,500萬至4,500萬個;今年第三季開始出貨微軟Surface高單價MEMS麥克風,以及出貨給高速成長的華為筆記型電腦,供貨份額預估約20%-30%,且未來份額可望逐漸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