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1 05:30

永豐金控五月將召開股東會改選董事,永豐金昨晚公告董事候選人,具何家色彩的董事全數退出,三位新任董事候選人以專業掛帥,其中中經院院長陳思寬(見圖)可望出線成為國內民營金控首位女性董事長。(資料照)

陳思寬可望出線 成為民營金控首位女性董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控五月將召開股東會改選董事,永豐金昨晚公告董事候選人,具何家色彩的董事全數退出,包括何奕達(何壽川之子)、前財政部長邱正雄等,三位新任董事候選人以專業掛帥,其中中經院院長陳思寬可望出線成為國內民營金控首位女性董事長。

董事提名 未見何奕達、翁文祺

為了維持經營權穩定,永豐金日前才祭出三招,包括股東會提早到五月十三日舉行、董事會席次縮減至七席、持續加碼持股,要徹底完封市場派的寶佳集團。據了解,寶佳持有永豐金股權約七%。

永豐金昨更做出重大決定,下一任董事候選名單,不僅具有家族色彩的董事全數退出,未來還可望由女性擔任永豐金董事長,進入全新一頁。永豐金下屆董事從九席縮減為七席,有五位現任董事未連任,最受矚目的是何奕達與邱正雄,且現任董事長翁文祺也未在名單上。

永豐金董事長翁文祺任內,永豐金獲多家信評機構調升信用評等,並獲選台灣永續指數成分股、證券交易所公司治理一○○指數成分股,獲得金融圈高度評價;一般認為,翁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

 

 

陳思寬 專精總體經濟、貨幣政策

至於誰將是永豐金下任董事長?永豐金下任董事提名候選人共計七人,獨立董事包括新任獨董候選人潘維大(東吳大學校長)、薛琦、許建基;一般董事提名為新任董事候選人陳思寬、朱士廷、曹為實、葉奇鑫。

永豐金下任董事長將從四位一般董事中選出,據了解,陳思寬以女性以及專精總體經濟、貨幣政策出任董事,非常有機會出任董事長。不過,永豐金強調,結果必須通過股東會選舉及董事會最後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