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昨(16)晚緊急發布貼文,澄清「黃標」原因,但網友並不買單,貼文底下被洗滿了「好的,中國武漢肺炎」

新冠狀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除 Facebook、Twitter、Reddit、YouTube⋯各大社群平台上,近幾週不少 YouTuber 也發表和武漢肺炎相關影片,但他們卻發現影片被 Google 標註成無法放送廣告的「黃標」,代表 YouTuber 幾乎無法靠這支影片營利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相關內容的營利政策更新]
我們知道有許多創作者曾對於 YouTube 的敏感事件政策提出疑問 (即影片內容若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只是順口一提,按規定不可營利)。敏感事件政策原本是適用於重大天災等影響層面廣大的短期事件。現在越來越能看出,這次疫情仍持續發展,已經變成許多人日常生活與對話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因此,在我們想要確保新聞機構和創作者能以永續經營的方式繼續製作優質影片的前提下,我們往後將在部分探討此次疫情的頻道啟用廣告營利,這些頻道將包括經過準確自我認證的創作者以及多家新聞合作夥伴。目前,我們正在擬定最新的相關政策和執行程序,預計在未來幾週內,會讓更多創作者和新聞機構在疫情相關的內容中啟用營利功能。#YouTube #Monetization

 

YooTube 針對疫情的最新內容營利措施說明:

我們正在開放更多創作者和新聞機構透過提及或探討新型冠狀病毒的內容營利。當創作者的頻道可透過這類內容營利時,將會在 YouTube 工作室中看到通知。如同以往,影片必須同時符合 廣告客戶青睞內容規範 和《 社群規範 》才能營利。

但在疫情肆虐之際,消息滿天飛,其中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不乏有人會製造假消息,激情觀眾慌恐的情緒,這些影片無關乎營利,光是上架就會有問題,因此,Google 也警告,接下來將透過新的措施加大 AI 審查力度,違反規定被下架的影片可能會增加,並表示信心十足,只會對違規的影片採取行動。

在台灣,若影片中有提到「不需透過正當醫療程序就能預防疫情」,YouTube 就會下架該影片;此外,許多疫情相關的影片下方也會連結至疾管署資訊,讓民眾觀看影片時可進一步查證,避免不實資訊不斷被擴散傳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