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2-23 10:24:1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英業達(2356)受惠有部分NB訂單遞延至今(2021)年第1季出貨,預期第1季NB出貨季減幅度會較往年收斂、幅度估10-15%,近期北美暴風雪傳出伺服器供應鏈出貨受到影響,不過據了解英業達目前出貨正常,預期第1季伺服器出貨僅反映工作天數減少季減10%以內,整體英業達第1季營收呈現淡季不淡。展望今年全年,預期主要動能來自伺服器業務,預期伺服器出貨成長高個位數,至於去年出貨基期較高的NB,目前能見度看至上半年,全年出貨暫估持穩去年。法人估計,英業達去年EPS有機會達站上2元,依過往8成左右配發率估算,目前隱含殖利率約6.5%左右。

英業達1月營收393.82億元,月減8.89%、年增34.05%,展望第1季,受惠去年有部分NB訂單遞延至今年第1季出貨,預期第1季NB出貨季減幅度會較往年收斂、季減幅度估10-15%。

伺服器方面,近期北美暴風雪傳出伺服器供應鏈出貨受到影響,不過據了解,英業達僅有因為暴風雪使廠區停電一天、很快就恢復正常,目前出貨正常,預期第1季伺服器出貨僅反映工作天數減少季減10%以內。

展望今年全年,預期主要動能來自伺服器業務,預期伺服器出貨成長高個位數,至於去年出貨基期較高的NB,目前能見度看至上半年,由於今年NB市場以教育NB需求最為強勁、尤其是croembook,英業達產品則是以商用機種為主,因此全年出貨暫估持穩去年。

法人估計,英業達去年EPS有機會達站上2元,依過往8成左右配發率估算,目前隱含殖利率約6.5%左右。

MoneyDJ新聞 2020-08-12 09:06:3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英業達(2356)舉行法說會,展望後市,英業達認為,第2季基期較高,預期第3季旺季營收維持相對高檔,不過較去年同期仍有信心保持增長,其中NB受惠WFH(居家工作)持續,接單需求仍強,伺服器出貨則估持平上一季表現,整體下半年仍以NB、伺服器扮演推升營收要角,又以NB需求最為強勁,目前訂單能見度達6個月、看至明年第1季,至於智慧裝置則受疫情影響,展望相對保守,不過其營收佔比已降至6%,預期智慧裝置營收的變動,對集團營收及獲利影響並不大。

英業達今年第2季營收結構中,PC及伺服器合計佔94%,其中伺服器佔4成上下,受到疫情衝擊以及產能部署空窗期影響,智能裝置由去年第4季的17%,降至今年第1季的13%,再降至今年第2季的6%。

受惠WFH帶動NB、伺服器拉貨需求暢旺,英業達第2季營收1487.58億元,季增68%、年增16%,創單季歷史新高,營業利益20.30億元,季增702%、年增60%,稅後淨利16.59億元,低於上一季的30.32億元,主因上一季業外有閒置資產之處分利益挹注,但優於去年同期的13.65億元,EPS為0.46元。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46.91億元、年增53%,EPS為1.31元。

展望後市,英業達認為,第2季基期較高,預期第3季旺季營收維持相對高檔,不過較去年同期仍有信心保持增長,其中NB受惠WFH持續,接單需求仍強,伺服器出貨則估持平上一季表現,整體下半年仍以NB、伺服器扮演推升營收要角,又以NB需求最為強勁,目前訂單能見度達6個月、看至明年第1季,至於智慧裝置則受疫情影響,展望相對保守,不過其營收佔比已降至6%,預期智慧裝置營收的變動,對集團營收及獲利影響並不大。

NB方面,英業達指出,目前訂單能見度達6個月、看至明年第1季,惟目前有零組件缺料問題,包括power IC、上游8吋晶圓CPU、LCD都有不一而足的缺貨情況,目前訂單與料源的gap(差距)大約一周,因此目前接單需求很強,但能否滿足客戶需求仍須視零組件供應情況而定。

伺服器方面,英業達表示,預期不論是企業伺服器客戶或是資料中心客戶,下半年出貨將持平上半年,目前仍看好需求持續,不管中國或美國資料中心都有訂單需求,目前我們仍持續追料生產,不過現階段相關IC有缺料情況多少壓抑出貨動能。

短期而言,第3季伺服器出貨估持平上一季、但較去年同期仍有雙位數成長幅度。

智能裝置方面,英華達指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智能裝置多與消費性電子產品相關,受到波及較大,不過上半年不論是上海廠、南京廠都沒有受疫情影響而延誤出貨,馬來西亞廠也成功幫助客戶避開加徵課稅的問題,展望下半年,受惠部分新產品開始投入試產,出貨表現有機會較上半年提升,但實際終端需求仍需視疫情發展而定。

至於今年初英華達決定投資越南,市場認為是英華達希望透過建立越南據點搶回蘋果TWS產品市佔率。針對越南廠布局進度,英華達指出,今年年初集團決定投資越南,不過後來受到疫情影響,人員交通來往不便進度有所延遲,預期越南的進度要等到疫情結束之後才會較為明確。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20年3月24日電)筆電代工廠英業達 (2356) 總經理巫永財今天在線上法人說明會表示,受到農曆春節工作天數少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第1季業績較差,但第2季客戶追加訂單,營收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巫永財指出,中國廠3月復工率達95%,已回到正常軌道,儘量滿足客戶需求,但缺料問題很頭痛。

對於法人提問,市場擔心中國大陸復工進度以外,現在連歐洲都可能面臨停工問題,這對英業達會有何種影響,他回答,歐洲捷克廠、美洲墨西哥廠,目前都正常運作,未受疫情波及。不過,目前看來較不擔心墨西哥受疫情影響,歐洲疫情似乎比較需要擔心。

他對伺服器看法保守一點,尤其企業用戶需求恐怕受疫情拖累,資料中心仍有一定需求。

英業達旗下英華達以生產智慧裝置為主,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表示,南京廠做中國大陸市場生意,當復工率達80%之際,客戶訂單追著跑,生產線持續加班,只要疫情告一段落,業績可期。至於上海廠也因競爭同業無法開工,5G智慧手機、智慧通訊裝置訂單增加,反而成為疫情受惠者。

何代水解釋,智慧裝置屬消費性產品受美中貿易戰及疫情雙重衝擊,不只產地受影響連市場也受波及,不過,特別的是原本為因應美中貿易戰分散布局,在馬來西亞設廠,這次卻因馬來西亞疫情,被迫將部分產品移到中國大陸生產。

英業達公布去年財報,2019年第4季稅後淨利新台幣13.82億元,較第3季的10.64億元增加約29%,第4季每股稅後盈餘0.39元。2019年稅後淨利55.08億元,較2018年65億元減少15.26%。2019年每股稅後盈餘1.5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