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悅:公司不得已提前啟動都更重建,業務重點將朝向營建產業發展
(109/03/25 16:21:48)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718)晶悅-公告本公司109/03/25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之新聞稿內容

1.事實發生日:109/03/25
2.公司名稱:晶悅國際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109年3月25日董事會決議飯店業務於 6月30日結束營業。
本公司發言人於109年3月25日親赴主管機關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說明。
記者會說明如下:
晶悅飯店董事會於109年3月25日決議以下事項:
「本公司於108年6月28日股東常會通過飯店原址進行都更開發案,依此,公司客房部門預計109年4月1日起停止營運,全部飯店業務於109年6月30日結束營業,以利後續都更開發之進行。」

考量新冠肺炎疫情重挫台灣觀光產業,住宿率低迷,營收銳減,公司不得已提前啟動都更重建,公司未來業務重點將朝向營建產業發展,公司第一個營建工程-武東106地號第一期預估可在111年完工。另外公司亦會尋找其他據點延伸發展飯店的餐飲業務,例如烘焙坊及中餐廳等。這部分將聘僱飯店既有員工為主。

飯店結束營運後對於同仁的安排,將在現有其他部門職缺下儘量妥善安置,對於無法調任填補的同仁,公司將依據勞動基準法及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相關法令規定及程序辦理,並全力協助員工媒合新工作。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曾創桃園多年住房率第1 晶悅國際飯店6月底將吹熄燈號

 

晶悅國際飯店是桃園老字號飯店,現屬四星級觀光旅館,在地經營已經三、四十年,由於作為過境旅館也接待多國旅客與國內旅客,全盛時期近400間客房時常全滿「一房難求」,近年被地產公司收購,重新裝潢設計更名為晶悅國際飯店,未料受疫情衝擊,住房率大幅下滑,經整體考量陸續進行資遣、停用樓層等,今宣布6月底停業。

 

晶悅飯店今天董事會決議,公司已於2019年6月28日股東會通過飯店原址進行都更開發案,公司客房部門預計今年4月1日起停止營運,一樓烘焙坊、餐廳雖還有營業,但公司決定提前啟動都更重建,將於6月30日全面結束營業,以利後續都更開發進行。

 

晶悅國際飯店位於桃園區大興路上,近來受疫情衝擊,訂房、訂席銳減,今天下午走進大廳,只見飯店員工接待,幾乎都沒有客人在大廳活動,有飯店員工感嘆,疫情衝擊真的很大,客房入住只剩個位數,以往接待「聯合國」旅客的熱鬧景象早不復見。

 

市府觀旅局長楊勝評說,晶悅國際飯店有過輝煌歷史,是全桃園第1家觀光旅館,主要接待團客,過去開放陸客來台時期,由於房價平實,也有不少陸客團指定入住,曾經蟬聯桃園好幾年的住房率第1名,雖然近年陸客數量下滑,住房率還維持一定水準。

 

針對此次晶悅國際飯店發布重訊將停業,許多業界人士都認為在意料之內,因晶悅去年就已規畫要展開都更,都按照步驟來,如今碰上疫情,可能是開啟晶悅早一步啟動都更的契機,未來若能再投入旅宿業是好事,若要改作為商辦大樓,難免覺得可惜。

 

市府勞動局長陳靜航說,先前就已有耳聞晶悅國際飯店資遣等消息,當時即有入場輔導,確定客房部將於4月停止營運,由於今天宣布6月底停業,未來資遣事宜勢必牽涉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法規,市府勞動局將輔導業者提報相關計畫書,保護勞工權益。

 

市府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張哲航說,晶悅員工數約有150人,先前資遣36人,還有110多名員工,今天下午已與業者聯繫,提醒要遵守大解法等法規,由於人數眾多,市府勞動局未來也將入場輔導,提供就業服務等專案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