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5-25 10:20:57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精元(2387)今(2020)年4月營收17.07億元、年增86.99%,創歷史新高,主因遠端工作需求以及美系客戶拉貨需求升溫所帶動,法人指出,目前5月接單量比4月更好,預期5月營收不亞於4月,目前能見度看至6月,整體第2季營收可望較第1季升溫,且因經濟規模大幅提升,預期將帶動第2季本業轉虧為盈。

精元目前產品營收結構以筆電鍵盤為最大宗,約佔85-90%,其他包括PC周邊等產品;筆電鍵盤客戶皆為全球一線品牌、ODM廠。公司目前產能主力在中國,共計有吳江、常熟、重慶、江西、深圳等5個廠。

精元第1季營收27.43億元、年增12.50%,受到疫情衝擊,影響稼動率表現且人員防疫支出大增,致營業損失5191.9萬元,稅後淨損8165.3萬元,EPS為-0.43元。

精元4月營收17.07億元、年增86.99%,創歷史新高,主因遠端工作需求以及美系客戶拉貨需求升溫所帶動,法人表示,第1季精元本業呈虧損,不過4月因經濟規模大幅提升、毛利率表現改善,預期單月獲利已彌補虧損、讓1-4月本業轉正。

法人指出,目前精元5月接單量比4月更好,預期5月營收不亞於4月,目前能見度看至6月,整體第2季營收可望較第1季升溫,且因經濟規模大幅提升,預期將帶動第2季本業轉虧為盈。

另方面,精元今年除了生產美系客戶筆電鍵盤之外,也將切入其導光板零組件供應鏈,不過目前出貨量還較小,推估對營收貢獻還有限,但有機會扮演未來營運成長動能之一。

終端需求方面,目前精元美系主力客戶沒有下修展望,不過後續需求情況仍須視疫情發展而定。

MoneyDJ新聞 2020-03-26 11:07:3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精元(2387)旗下中國五個工廠復工率都已在8~9成以上,3月在復工率提升之下,法人預期,單月營收可較上月回彈、站上10億元,展望後市,美系客戶新款筆電預計第2季推出,預期第2季在客戶新機加持下,加上第1季因供應鏈不順使部分訂單遞延至第2季,第2季營收可望較上一季升溫。

精元目前產品營收結構以筆電鍵盤為最大宗,約佔85~90%,其他包括PC周邊等產品;筆電鍵盤客戶皆為全球一線品牌、ODM廠。公司目前產能主力在中國,共計有吳江、常熟、重慶、江西、深圳等五個廠。

精元今年2月營收6.01億元,月減13.69%、年增7.51%,累計前2月營收年減6.62%,精元目前旗下中國五個工廠復工率都已在8~9成以上,3月在復工率提升下,法人預期,單月營收可較上月回彈、站上10億元。

美系客戶去年筆電產品重新採用剪刀腳鍵盤,並自去年下半年開始出貨,而精元則取得美系客戶新產品主要份額,並啟動吳江廠擴廠計畫以因應訂單需求,並預期今年來自美系客戶訂單將會顯著成長。

展望後市,美系客戶新款筆電預計第2季推出,精元目前已開始小量生產,預期第2季在客戶新機加持下,加上第1季因供應鏈不順使部分訂單遞延至第2季,估第2季營收可望較上季升溫。

不過另一方面,第1季也因為疫情關係,除了影響稼動率之外,包括外省返工員工需要隔離措施且須支付薪水、復工前部分人員提早開工薪水加倍等,皆增加額外人工成本及人事費用,法人認為,可能對第1季獲利表現帶來一定壓力。

另方面,精元今年除了生產美系客戶筆電鍵盤之外,也將切入其導光板零組件供應鏈,有機會扮演營運成長動能之一。

終端需求方面,目前精元美系主力客戶還沒有下修展望,惟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已擴散至全球,有很大機會將衝擊終端需求,預期4月之後的客戶展望是否下修需要持續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