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3-24 10:22:5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微星(2377)今(2021)年第1季因為Nvidia新顯卡、新電競NB出貨暢旺,由於新品ASP較高,將對第1季毛利率提升有很大幫助,法人預期,第1季營收有望創歷史新高,並在毛利率提升帶動下,第1季獲利有望明顯優於去年同期,預期拉貨需求將延續至第2季,預期第2季營收將不亞於上一季,加上有新品挹注,毛利率有望持續高檔,展望全年,預期今年微星營收成長雙位數,毛利率有望優於去年,EPS估站穩13元以上、較去年9.42元大幅成長。

 

微星目前系統產品(NB、桌機、顯示器)佔營收約43%、元件(板卡為主)佔53%,其餘為其他。區域別來看,歐洲佔37%、美洲佔30%、亞太佔33%。

 

 

微星今年前2月營收302.79億元、年增66.41%,主因Nvidia新顯卡、新電競NB出貨暢旺帶動,法人認為,由於新品ASP較高,將對第1季毛利率提升有很大幫助,預期第1季營收有望創歷史新高,並在毛利率提升帶動下,第1季獲利有望明顯優於去年同期。

 

法人表示,預期拉貨需求將延續至第2季,預期第2季營收將不亞於上一季,加上除了Nvidia RTX30系列顯卡持續熱銷,將有Intel最新Z590主機板新品挹注, 以及因應上游零組件成本上揚,第2季將持續反映售價,預期毛利率有望持續高檔。

 

公司針對今年毛利率以及費用率看法正向,認為今年在新品加持、漲價效益帶動下,毛利率有望優於去年,由於營收規模提升,加上近期貨櫃價格有鬆動跡象,預期今年費用率有機會較去年下降。

 

展望全年,法人以微星今年營收成長雙位數、毛利率明顯優於去年、費用率下降為基礎預估,預期今年微星EPS有機會站穩13元以上。以今年EPS來看,目前微星PE約12倍、位於歷史區間下緣。

MoneyDJ新聞 2021-02-23 09:54:26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微星(2377)受惠宅經濟持續、挖礦需求提升、推出電競筆電新品刺激買氣,帶動今(2021)年1月營收創歷史新高,法人預期,微星今年第1季營收有機會至少維持去年第4季高檔水準,展望後市,微星推出搭載Nvidia最新顯卡GeForce RTX 30系列電競筆電,依目前能見度,終端庫存水位低,預期6月之前都會處於滿載,預期今年NB量價齊揚,顯示卡也會維持強勁需求。

受惠宅經濟持續、挖礦需求提升、推出電競筆電新品刺激買氣,且去年有部分訂單遞延至今年1月出貨,帶動微星1月營收達170.23億元,月增36.68%、年增69.11%,創歷史新高。

法人預期,微星今年第1季營收有機會至少維持去年第4季高檔水準,展望後市,微星推出搭載Nvidia最新顯卡GeForce RTX 30系列電競筆電,依目前能見度,終端庫存水位低,預期上半年之前都會處於滿載,預期今年NB量價齊揚,顯示卡也會維持強勁需求。

去年微星NB出貨成長約40%多、明顯優於市場成長的15-20%,由於去年基期較高,預期今年NB市場預估成長8-10%,微星目標今年出貨成長要優於產業、達雙位數增幅,且在新品推出加持下,預期今年NB量價齊揚。

微星1月推出搭載Nvidia最新顯卡GeForce RTX 30系列電競筆電,目前雖然上游晶片供應吃緊,不過微星與晶片廠合作關係緊密,相較同業有較佳的料源掌控度,預計能滿足最大程度滿足終端需求。

顯示卡方面,由於疫情所造成的在家辦公時間拉長,以及宅經濟帶動電競需求強勁,加上比特幣為首的虛擬貨幣價格持續上揚,也帶動礦卡需求增溫。

微星去年前3季營收1045.97億元、年增18.26%,稅後淨利59.67億元、年增39.55%,EPS為7.06元。法人預估,微星去年全年EPS有機會上看10元。

法人預估,今年在電競市場持續成長帶動下,微星又處於電競產業領先地位,將享有優於市場的成長幅度,加上全球疫情還未解除,有利於WFH(居家工作)需求支撐,預估微星今年營收、獲利將持續成長。

【時報-台北電】微星(2377)第三季營運受惠筆電、板卡及螢幕等主要產品線,出貨多有同步增溫,帶動獲利創新高,雖第四季預期在零組件缺料影響下,季成長空間受壓。惟看好需求向後遞延及新品效應,法人對微星明年上半年看法樂觀,預估年成長走勢仍將可延續。

微星第三季營運站高,因疫情帶動遠端上班/學習的宅經濟需求大增的筆電產品,出貨持續增溫、營收比重仍高居三到四成,主板及顯卡產品亦在升級需求拉抬下增溫,加上螢幕產品以季增兩位數幅度成長,推升微星單季營收突破407億元、三率三升、稅後淨利超過26億,每股盈餘來到3.09元,同創歷年單季新高。

雖然輝達新一代RTX 30系列顯卡在第三季推出,帶動顯卡市場湧現強勁換機需求,惟初期 GPU供貨吃緊、各AIC業者實際到貨量有限,對營收、獲利貢獻度不若預期。

進入第四季後,輝達加大RTX 3070及3090兩系列GPU供貨,也逐步擠出需求爆表的RTX 3080供貨後,AIC廠多預估10、11月顯卡營收可望升溫。不過,原預期主板產品也將受惠超微新一代Ryzen 5000系列新品發布,拉抬主板出貨、營收增揚,但現在亦因CPU及其它元件缺料問題,估恐將影響第四季主板出貨力道。

法人預估,微星第四季在輝達GPU、超微CPU及GPU皆缺貨,及多項IC元件也缺料之際,第四季的營運動能將較第三季走緩。其中,顯卡受惠新品出貨比重拉升、營收將較第三季增長,至於主板以及筆電出貨,在零組件料況都更緊繃下將呈季減,但因受惠需求仍強勁、估第四季整體營運亦將維持年成長走勢。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微星受惠新品效益延續、出貨力道亦能向後延續,明年第一季能見度明朗,加上搭載輝達新一代RTX 30系列GPU獨顯的筆電產品,也將在明年第一季接續推出,預期明年上半年要較今年上半年成長可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2020-03-27

 

MoneyDJ新聞 2020-03-27 17:47:4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微星(2377)今(27)日召開法說會,展望後市,微星指出,目前中國兩個廠區已逐漸走出肺炎疫情影響,稼動率及復工率較2月明顯好轉、與同業情況相當、回到季節性產能狀態,預期第1季營收、獲利年減幅度控制在10%以內,同時也因遠距辦公/教學需求旺,加上第2季將推出Nvidia、Intel新品,預期帶動板卡、NB需求暢旺,並將對第2季營收及毛利率表現有正面幫助。

微星去年營收1204.91億元、成長1.7%,毛利率13.16%、下滑0.45個百分點,主因持續清理礦卡庫存匯率變化、貿易戰轉移產能使運輸成本增加等因素影響所致,營業利益59.52億元、下滑11.06%,稅後淨利55.87億元、下滑7.52%,EPS為6.61元。

微星董事長徐祥(附圖中間)表示,過往公司現金配發率約70~80%,今年因為爆發疫情,希望多留一些現金作為後續因應基礎,擬配發現金股利4.2元左右,配發率約60%多,較往年比率要低一些。

展望後市,微星執行長江勝昌(附圖右)指出,目前中國兩個廠區昆山與深圳廠已逐漸走出肺炎疫情影響,稼動率及復工率較2月明顯好轉、與同業情況相當、回到季節性產能狀態,最近因為疫情擴散全球,陸續有國家鎖國或封城,而公司在菲律賓及馬來西亞有零組件供應鏈夥伴也受到影響,所幸公司在去年底,因應今年的農曆新年提前,有先備料,預計庫存可用到4~5月,因此短期對公司出貨影響有限。

徐祥表示,依目前掌握情況,預期公司第1季營收、獲利年減幅度控制在10%以內,同時也因遠距辦公/教學需求旺,加上第2季將推出Nvidia、Intel新品,預期帶動板卡、NB需求暢旺,並將對第2季營收及毛利率表現有正面幫助。

至於去年缺貨的Intel CPU目前是否還有缺貨?江勝昌指出,受到疫情影響,CPU缺貨情況較去年第4季改善許多,即便是即將上市的Intel 第10代產品,目前看起來也沒缺貨問題、貨源充足,全年來看,預期NB或主機板都不會有缺貨情況。

另方面,去年中美貿易戰影響下,微星將部分輸美產品產能移往台灣,今年又如何看待產能分配情況?江勝昌表示,中國兩個生產基地,昆山廠專司NB以及代工業務,深圳則是生產其他產品線,去年因應貿易戰增加台灣產能,惟後續因為貿易戰對抗情勢和緩下來,包括板卡已不在關稅清單裡面,只剩下桌上型電腦、AIO產品(一體成型機)、美國較為敏感的標案性質NB等產品在台灣製造,佔比相對較低,目前台灣產能約佔10%左右,後續會視市場變化情況再做調整。

至於微星先前曾評估至越南或其他地方投資,如今則暫緩。江勝昌表示,此次因為疫情關係,可以發現世界是連結在一起,不管工廠設立在哪裡都會受到影響,因此海外擴增據點的計畫還會再進行評估。

法人則有提到今年毛利率及費用率展望為何?徐祥則表示,去年毛利率下滑,部分原因為清理礦卡所致,觀察今年,主力產品目前需求暢旺,加上舊產品清理庫存告一段落,以及第2季開始陸續推出ASP較佳的新產品,預期毛利率將回到正常水準,費用率方面,去年兩地生產(中國及台灣)使得運費增加,今年這樣的因素會降低,至於疫情影響下,恢復復工率的同時多少使費用增加,但金額不高、預期影響有限,相對地,疫情影響下後續出差頻率減少,也會對費用控管有幫助;整體而言,預期今年毛利率、費用率表現都會比去年正向。

2020-03-27 16:01

電競大廠微星(2377)今(27)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翻攝網路直播畫面)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競大廠微星(2377)今(27)日舉行線上法說會,會中聚焦武漢肺炎疫情對產業的衝擊,公司表示,疫情發展難測,嚴控費用、保留現金在手為2大策略,更要用「天」為單位調整營運步伐。

微星表示,疫情對人流、物流有影響,現在歐美情況就像2個月前的中國,世界各國開始封城、鎖國,如印度25日起對多個城市人民禁足14天,連這段時間抵達當地的貨物都要在海關躺14天後才可以放行,所以零件、產品若不是很趕,多以海運處理控制費用。

微星總經理江勝昌說,因遠距工作/上班需求,資通訊產品NB、螢幕在疫情中是必需品,線下消費活動停止,線上仍是暢望,因此把客戶、行銷都轉到線上經營。電競螢幕營收去年成長200%,今年銷售平穩向上,下半年則因英特爾、AMD、NVIDIA都有新晶片組問世,筆電、電腦、工控產品可以期待新品效應,今年毛利率也會因此好一些。

至目前微星中國昆山、深圳廠產能回到季節性水平、台灣製造比例約1成,江勝昌指出,微星的供應鏈有在東南亞菲律賓、馬來西亞,去年11、12月就有備料,料況到今年4、5月都沒問題,因物流關係生產成本變高,電感、線束一些零件有小幅度上漲情況,但幅度不是很高。

微星董事長徐祥表示,疫情衝擊春節後的復工情況,3月營收回到90億元,第1季營收控制在衰退10%以內;股利政策部分,公司偏好保留現金,因此擬在下月董事會提每股配發4.2元、較去年4.5元少一點,保留現金因應後續疫情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