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錯了?SEC暫停Zoom Technologies交易 投資人恐誤認為Zoom Video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週四暫停 Zoom Technologies (ZOOM-US) 的交易,部分是因投資者誤將這家公司當作 Zoom Video (ZM-US) ,後者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眾採疏離社交與居家辦公,因而對其服務需求大增,股價也跟著飛漲。

 

視訊會議服務供應商 Zoom Video 去年上市,由於遇上武漢肺炎疫情,使用者激增,今年迄今股價上漲逾 112% ,在疫情期間普遍低迷的股市中相當罕見,目前市值已達 400 億美元

然而,在股市一片廝殺搶買 Zoom Video 之際,交易員也競購規模較小的 Zoom Technologies 公司,本月該公司股價漲幅超過 50%,今年股價漲近 900%,但根據 SEC 說法,該公司自 2015 年起就不再揭露財務資訊。

SEC 文件指出,「委員會暫時停止 ZOOM 股票交易,因為該公司公開信息的充分性和準確性令人擔憂,包括財務狀況和營運 (如果有的話),該公司自 2015 年起就未曾公開披露任何資訊,且委員會擔心投資者將該公司與名稱相近的、 納斯達克上市的 Zoom Video 相混淆。Zoom Video 提供通訊服務,在現行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股價大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