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0-14 10:10:4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遠距商機加上iPhone 12等新品加持,新普(6121)9月合併營收大幅創高,公司對於Q4展望持續正面,法人則看好,新普Q4營收將可望進一步創高,除了NB能見度可看到明年Q1,Q4耳機與手機訂單也可望較Q3增溫,另外,新普在非IT的電動自行車伺服器BBU(備援電池模組)也維持成長步調,不過今年成長最為強勁還是在IT類產品。

新普的IT產品應用包括筆電、平板電腦、TWS(真無線藍牙)耳機充電盒、智慧型手機,非IT產品應用則以電動自行車、伺服器BBU;新普持續拓展非IT業務,而受惠公司在IT產品滲透率提升,加上疫情帶動遠距需求,近年IT成長則更為強勁。

新普Q3合併營收為228.02億元,季增16.47%,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主要係受惠NB、平板電腦強勁需求支撐,加上TWS耳機穩定銷售,而智慧型手機也即將進入出貨旺季。

疫情帶動遠距作業成為新常態,目前代工廠與零組件能見度都已經看到明年Q1,部分品牌廠對於明年Q2看法也持續正面,而新普目前NB訂單能見度也不差;另外,iPhone 12新機預料也將推升新普Q4的旺季動能,而iPhone 12取消耳機配件則可望帶動TWS耳機銷售增長,新普也可望受惠。

另外,新普非IT產品仍維持穩定成長步伐,目前電動自行車與伺服器BBU等業務都如預期進展,不過因新普今年IT營收成長相當強勁,法人推估,今年非IT營收占比仍在1成以內。

近期台幣匯率雖明顯走強,不過從新普9月營收直接突破80億元創高來看,新普訂單動能相當強勁,有助於抵消台幣升值對營收的影響,法人推估,新普Q4營收仍可望進一步創高,新普今年營收與獲利都有機會持續攀高。

MoneyDJ新聞 2020-05-28 11:47:1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新普(6121)今(28)日股東會承認108年財務報表,以及配發現金股利14.5元,配息創下歷史新高。新普董事長宋福祥指出,疫情帶動筆電、平板電腦出貨增加,Q2會優於公司原先計畫,而Q3目前看起來是OK的,但現在談Q4還太早,整體而言,今年還是希望讓公司成長,而新普過去十年透過自動化持續提升競爭力,今年與明年自動化也還是重點,在未來新業務發展部分,宋福祥指出,公司仍會持續耕耘工業型產品,也持續關注鋰電池取代鉛酸電池趨勢,會尋找毛利相對較高、具取代商機的產品評估。

新普108年合併營收為737.35億元,營業利益為42.33億元,EPS為20.68元;配發現金股利14.5元。

新普本次股東會也完成董監事改選,以及通過子公司釋股案,新普目前透過子公司TP Holdings持有ASE-KY 83.39%股份,基於ASE-KY上市(櫃)規劃,擬由TP Holdings釋出ASE-KY股份6,375,078股,每股價格83元,由公司原股東按持股比例認購,每仟股可認購34.46537337股。

新普今年Q1合併營收為144.85億元,年增0.47%;Q1 EPS為3.6元,較去年同期的3.24元成長。新普今年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為208.37億元,年增5.94%,新普3、4月合併營收都改寫同期新高。

宋福祥指出,今年雖有疫情干擾,不過新普復工速度非常快,3月就100%復工,比同行快很多,公司平常生產、營運管控就很好,也讓當地政府很放心,他進一步指出,有完整的備料策略非常重要,新普採購團隊長期跟供應商互動、包持良好關係,也能即時掌握目前市場上各種元件供料情況,有些元件是去年就已經下單準備的,所以儘管Q1復工後來自客戶的急單很多,但新普沒有缺料的問題,而且供應商也願意優先支援新普。

對於Q2遠距需求帶動筆電與平板電腦需求走旺,宋福祥指出,Q2看起來會優於公司原先的計畫,而公司的優勢在於彈性高、可即時滿足客戶需求,在生產、製造、管理與採購能力都很強,也獲得客戶的肯定,Q2有機會比去年同期好,目前看Q3的筆電、平板電腦等訂單也OK,不過Q2已經很好,Q3會不會比Q2好還要再看看。

新普過去十年持續投入自動化,宋福祥指出,自動化除了解決工廠缺工,也可提升整體產出,並且讓毛利持續成長,今年還是會持續投入自動化,而明年自動化也還是會放在營運規畫重點。

要做好自動化其實需要全盤的規劃,包括哪些製程與流程可全自動,哪些現階段適合半自動化,也要看產品的結構,宋福祥表示,新普做自動化的邏輯是要有普及性與延續性,不應該只為了單一產品或單一機種而做,要能夠廣泛且持續性的使用,而且可以讓步驟簡單化,這需要很好技術能力,另外,也要考慮投資的回收期。

新普目前仍以IT產品佔大宗,宋福祥表示,目前的策略是讓既有產品精緻化,而公司也會持續布局新產品,包括取代鉛酸電池的商機,以及客制化的工業產品都會是可思考的方向,宋福祥強調,公司想要做的是從軟體、韌體、硬體都是自己設計,包括系統整合的部分,要走高技術含量。

新普非IT應用目前以電動自行車為主,公司可望持續提升占有率,而歐洲市場先前因為疫情較為停頓,目前已經逐步解禁,宋福祥認為,明年電動自行車會更好,至於新產品資料中心備援電池(BBU)今年已逐步邁入收割階段,整體來看,宋福祥認為,新普今年營運仍可望成長。

 

MoneyDJ新聞 2020-03-31 11:07:3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大陸電子產業生產回到正軌,新普(6121)看近期訂單需求強勁,公司表示,目前能見度超過4月以後,需求則來自既有產品,不過就去年貿易戰導致產業週期難估,今年受疫情影響,後續會如何演變仍待觀察,多數企業都是走一步算一步;在業外部分,新普匯率管控能力優異,預料今年業外仍維持穩定收益;另外,因應轉投資AES-KY規劃回台掛牌,新普預計可認列釋股處分利益4.42億元,實際認列時間點則以公司公告為準。

新普目前IT比重估達9成,主要應用在筆電、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TWS等產品,新普去年Q2受惠筆電滲透率提升,Q2營收就明顯增溫,而下半年在智慧型手機與TWS等新品加溫下,更帶動去年營運逐季走高。

新普表示,去年有貿易戰因素干擾,而今年則碰上疫情影響,這兩年產業都不是傳統的走法,而公司近期看到的訂單需求很強勁,包括筆電、平板電腦與手機都不錯;法人認為,需求除了來自回補先前遞延的訂單,也反映近期在家工作與線上教學的即時需求。

受疫情不確定因素影響,市場對於電子業下半年看法較為謹慎,新普指出,目前能見度超過4月以後,下半年則還需持續觀察。

法人估算,新普今年非IT營收仍可望維持成長空間,而IT應用今年產業雖有較大不確定性,不過以新普規模與產業地位來看,表現可望較同業穩健。

在獲利表現方面,新普近年持續透過提升自動化、強化內部控管等方式提升本業獲利,每年業外也持續有匯兌進帳,法人預料,新普今年業外仍可維持收益表現,預期新普今年仍可維持穩定的獲利表現。

另外,新普轉投資的AES-KY釋股處分利益約4.42億元,以新普目前股本估算,約可貢獻EPS約2.4元,實際認列時間則以公司公告為準。

新普2019年合併營收為737.35億元,年增14.4%;EPS 20.68元,較2018年的17.35元提升;2019年度擬配息14.5元,較2018年的11.5元提升,創下配息新高,以目前股價估算,隱含殖利率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