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1 20:43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即時報導

中信金控今(1)日晚間公告,調整108年度財務報告,補提備抵呆帳10億元。受此影響,中信金去年稅後純益為428.8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2.16元。

 

 

據了解,中信金控擬配發現金股利,每股超過1元,這個方向沒有改變。

 

中信金控資深副總邱雅玲表示,10億元備抵呆帳來自新加坡、美國的兩個案子,分別占7億元、3億元。

 

企業客戶都是去年就營運發生困難,隔年1月跡象明確,與會計師討論後,決定以發生困難的去年,做為呆帳認列時點。

 

7億元部分,為中信新加坡分行的棕櫚油商貿易融資案,這家公司今年1月向法院申請緩繳,但去年就營運出現困難。

 

3億元部分,為中信洛杉磯子行的成衣貿易商應收帳款融資案,這家公司原本用倉庫做抵押品,沒想到今年1月卻把倉庫賣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