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新冠肺炎狂襲歐美,造成股崩,國際油價重挫,危機入市如何選股學問大,投資專家認為,隨著股價大跌,高殖利率成為選股顯學,包括仁寶、英業達、潤泰全等14檔去年每股獲利優,且擁有短長期「雙5」高現金殖利率題材,投資價值浮現,吸引法人買盤,扮演第二季台股明燈。

 

由於歐美疫情仍持續攀升高峰,預估最快要到4月中以後才有機會走平,因而法人對台股盤勢看法也偏保守,不過,台股有國安基金與政府基金等國家隊強力護盤,預期短線跌破前低8,523點的機率不高。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分析,第一季台股大跌,由股價位階較低,拉高現金殖利率,台股在10年線附近打底,建議清明節連假過後,台股若受國際股市影響而下跌,拉回到10年線約9,100點或跌破9,000點,可留意高殖利率股逢低布局。

 

尤其不能只看單一年度殖利率突然拉高,若可五年平均穩定配息且擁高殖利率股,代表獲利穩、配息好。

 

篩選去年每股純益(EPS)達1~16元,公司擬將配息1~13元,以4月1日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5~10%,且近五年平均殖利率都在5~10%,擁殖利率「雙5」題材,近十個交易日獲得法人較積極買超者,計有14檔個股,包括仁寶、英業達、潤泰全、美律、復盛應用、科嘉-KY、致新、中菲行、總太、松翰、元翎、力達-KY、優群及漢唐等,這14檔個股分散在各不同產業族群,其中仍以電子股為大宗。

 

因疫情持續擴大,遠端辦公需求旺,帶動PC、NB需求大增,仁寶及英業達是受惠族群。仁寶預期第二季出貨將大增,業績題材發酵,英業達集團開拓智慧醫療商機,未來將導入防疫病房,協助醫護人員採取遠端照護,商機夯。

 

台新投顧研究部協理范婉瑜表示,「漲時重勢、跌時重質」,擁有高殖利率個股,一方面也代表公司獲利穩健,具有穩定配息能力,除了看高殖利率與獲利之外,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市場對未來經濟景氣有疑慮時,建議投資人也可慎選兼具有高速動比率及低負債比率,才有能力面對未來景氣寒冬的壓力。

(工商時報)

14檔高殖利率 法人搶補
14檔高殖利率 法人搶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