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4 23:58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第1季台股慘遭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上市櫃公司股價普遍慘跌,第2季公司派動向成為市場關切焦點,董監、大股東、法人聯手強勢鎖碼的彩晶、金像電、聯強等15檔焦點股,是本周指數挑戰萬點大關的指標。

歐美主要經濟體陸續降息、推動無上限量化寬鬆等措施,國安基金也宣示護盤、勞動基金640億元進場,但盤勢一直受上檔月線等關卡壓抑,特別是賣壓持續湧現,使得市場對許多公司派大股東的動向多所揣測。

根據證期局、證交所等單位對前二月董監持股變化等最新統計,前二月行情下殺、公司股價普遍破底,但東元、仲琦、永利聯合、彩晶等68家包括董監、大股東、經理人與相關關係人,出現積極進場護盤逾千張的情形,這些個股意味著籌碼面無後顧之憂,成為法人關注的焦點;進一步篩選近五日逆勢逢低進場加碼、二者合計強力鎖碼逾千張的個股,包括彩晶、金像電、台新金、聯強、大國鋼、智邦、晶技等15檔。

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認為,董監、經理人、大股東等內部人,本來就是最了解公司營運狀況,會選擇疫情開始衝擊股市之際進場逢低加碼,應是認為疫情對公司實際營運影響有限,並看好公司未來營運前景,若如歐美專家預估疫情在5月可獲得控制,接下來業績有機會受惠報復性需求、業績呈逐季增溫的好表現,對董監、大股東開始增加持股的公司,可持續追蹤業績表現。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分析,籌碼面有大股東強勢鎖定的個股,一旦全球股市回穩、下半年基本面無虞,都有機會成為法人買盤的聚焦點。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