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股》急單湧 上銀hi漲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擺脫去年財報不佳的陰影,上銀 (2049) 4月起急單湧入,可望帶動營收回升,上銀今天走勢強勁,盤中一度大漲8%。

上銀日前公布2019年財報,全年稅後淨利18.65億元,年減65.4%,每股盈餘6.03元,其中,第4季表現低於市場預期。而今年第1季逢新冠肺炎疫情,對產業衝擊從大陸一路延伸到歐美,也影響上銀整體營運動能。但大陸方面,由於逐漸復工,運輸也恢復正常,法人估計3月營收將優於2月,目前4月及5月有急單湧入,能見度增加,可望帶動上銀第2季營收表現。

歐美正處於疫情高峰,封鎖措施不斷,但評估歐美解除封鎖後,有可能往類似大陸復工後狀況發展,因此,法人預期下半年產業循環回升趨勢不變,但只是會較為緩慢。

MoneyDJ新聞 2020-03-13 11:21:1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股災再現,上銀(2049)今(13)日盤中跌停,而上銀2月合併營收為12.18億元,月增17.2%,優於預期;2月雖有大陸延後復工影響,不過因客戶庫存水位大多已降至相對低點,大陸客戶也未改變下單量,而因應近期急單、短單需求,法人指出,上銀3月也出現加班的需求,預估上銀3月營收可較2月持續改善,但需求能否延續還待觀察;在中國強化基礎建設與5G加持下,上銀今年中國市場業績可望回溫,不過仍需留意新冠疫情影響,也需觀察台幣升值是否影響近期獲利表現。

貿易利空鈍化,加上客戶庫存水位普遍已調整到相對低檔位置,上銀今年營運估可較去年回溫,而上銀Q1營運預估還在低檔,不過2月受惠於客戶庫存回補需求,上銀2月營收則較1月逆勢回升,較不受大陸延後復工影響。

有鑑於客戶目前庫存水位偏低,加上彌補先前停工的供給缺口,上銀近期獲得急單、短單挹注,法人推估,隨著3月工作天數與大陸開工狀況改善,上銀3月營收可望較2月回升,不過需求能否延續還有待觀察。

自動化關鍵零件景氣已走空近2年,隨著大陸市場回溫,加上供應鏈移轉需求陸續浮現,法人認為,上銀今年營運有機會逐步脫離谷底,而在中國強化基礎建設與加快5G布建帶動,上銀今年中國市場業績將有望回升。

不過近期因新冠疫情開始在歐美市場蔓延,短期仍需關注歐美業績變化,以及疫情持續時間與後續效應,而台幣升值也可能會壓抑上銀近期毛利率表現,法人預估,上銀去年Q4與今年Q1營運都還在相對低檔。

上銀2019年合併營收為202.05億元,年減37.68%;2019年前3季EPS為5.9元,法人預估,上銀去年EPS落在6.5~7.5元,較2018年的18.44元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