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4-06 11:19:13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漢翔(2634)主要客戶分布於法、德、美、加等地,由於肺炎疫情干擾,導致客戶所在地為抑止疫情擴散,陸續於3月中旬宣布停工或居家作業至4月底,漢翔評估對出貨影響仍須視客戶具體作業狀況而定,但因貨期原先即受大量航班取消影響放緩,加上波音雖估計5月可望復飛737MAX,但最快也可能要下半年才恢復對供應鏈拉貨,法人評估漢翔第二季營運仍會受到客戶停工影響,營收表現亦看承壓。

國內航太龍頭廠商漢翔去年全年營收比重上約43%軍用、56%民用,以及1%的科技服務,主因去年F-16 A/B升級F-16 V的鳳展案進度較原先預期進展放緩,致漢翔軍用業務佔比較低。

漢翔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37.29億元、年增約2.58%;而以漢翔3月營收表現看,由於去年737MAX停飛是在去年3月10日開始,主要對漢翔的營收則是從去年4月開始,在去年3月基期較高影響下,法人評估漢翔3月營收會有不小年減壓力,全季來看,法人則估計漢翔第一季營收將年減3%至5%左右。

而漢翔客戶主要分布地區在法國、德國、美國、加拿大,由於受到新型冠狀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3月中旬已經陸續發布停工等措施,普遍停工時間會延續至4月底,目前針對出貨造成的影響,漢翔表示還是要觀察客戶各廠的狀況而定,部分客戶廠區雖然停工,但是仍會留置一定比例人力接收零組件,不過由於目前貨期進度持續受到班機取消趨緩,法人也估計停工等因素仍會對漢翔第二季營運產生影響,營收亦看承壓。

至於波音雖宣布737MAX有望於5月復飛,不過由於產線已經暫停生產,恢復生產仍需時間,且法人估計短時間內航空公司自顧不暇,要能夠正常負荷交機之後隨之而來的折舊壓力也仍需相當時間,737MAX相關供應鏈要見到客戶拉貨動能最快至少要等到今年下半年。

在去年獲利表現上,漢翔全年稅後淨利18.74億元、年減約7%,獲利衰退主要原因在於前年有約3.06億左右業外收入所致,但去年業外則有約7383萬元左右損失發生,全年EPS 1.99元;漢翔董事會也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1.19元,現金配發率約6成,以上周三(4/1)收盤價26.6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4.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