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DRAM 廠南亞科 (2408-TW) 今 (6) 日公告 3 月營收 53.56 億元,月增 17.37%,年增 44.01%,近 16 個月高點;第 1 季營收 144.19 億元,季增 9.9%,年增 26.79%,營運未受肺炎疫情影響,符合先前預期,也逐步落底回溫。

近來受惠疫情帶動遠端辦公趨勢發展,刺激資料中心與 PC 需求大增,帶動記憶體族群營運表現,記憶體大廠美光 (Micron) 截至 2 月 27 日的第二季度財報,表現便優於市場預期;美光並看好,隨著遠端辦公趨勢成形,將持續帶動資料中心、PC DRAM 需求。

南亞科 2018 年起重回毛利表現較佳的伺服器 DRAM 市場,去年出貨量逐步增加,多數驗證已達標,準備工作也做足。隨著近來疫情推升伺服器市場需求升溫,伺服器 DRAM 價格在農曆春節後走強,市場也供不應求,南亞科第 1 季除營收攀揚外,獲利表現也相當可期。

南亞科預計本周五 (10 日) 召開線上法說會,屆時將進一步說明肺炎疫情對未來市況的影響;總經理李培瑛日前在法說上表示,今年需求明顯改善,庫存持續去化,加上去年各家大廠資本支出保守,供需逐步穩定,對全年保持樂觀看法,營運有機會穩定成長。

南亞科第 1 季平均銷售價格或銷售量,都優於去年第 4 季,今年營運將逐季穩健,第 2 季表現估優於第 1 季。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DRAM廠南亞科 (2408) 3月營收衝上16個月來新高,加上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周一股價勁揚逾一成;台記憶體上游南亞科領軍,下游模組廠威剛 (3260) 等早盤股價全數上漲。

南亞科3月營收達53.56億元,月增17.37%,並創16個月新高,單月出貨量增加11%至13%,且產品平均售價提升1%至3%,是推升3月營收的主要動力。南亞科第一季營收144.19億元,季增近1成,也較去年同期增加26.79%,出貨量增加是帶動季營收成長主要動能。

南亞科表示,第一季營運未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預計10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進一步說明疫情對未來市況影響。

由於第二季標準型及伺服器DRAM價格續漲,法人預估南亞科營運表現將比第一季持續增長。

此外,美股周一勁揚,美光股價收在46.37美元,大漲5.15美元,漲幅達12.49%,也帶動台記憶體上游製造廠包括南亞科、旺宏 (2337) 、華邦電 (2344) 今早股價均開高。下游模組廠威剛股價開高,十銓 (4967) 續攻。

下游同步受惠第一季記憶體產業淡季不淡,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月合併營收28.58億元,創下近20個月來單月營收新高,主要受惠於固態硬碟(SSD)及DRAM產品銷售成長,第一季合併營收71.85億元,較去年第四季小幅成長0.9%,營運淡季不淡,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12.1%。

威剛指出,近期居家辦公及遠距教學情況增加,電商、電競等需求也快速升溫,帶動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與伺服器等訂單大增,預期中長線記憶體供應鏈供不應求狀態不易反轉。

威剛也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各大主要經濟體皆陸續出現需求暫延的現象。其中,中國大陸在疫情高峰期過後,需求已於3月下旬穩步回溫;歐洲及美加等地因疫情才剛開始延燒,實體經濟活動暫時出現延滯狀態,以目前的發展態勢推估疫情高點在4月、5月出現之後,歐美等地實體通路需求可望相繼於下半年回溫。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記憶體模組廠十銓科技 (4967) 第一季受惠記憶體IC價格上揚,前2月每股純益達1.54元。公司預期短期筆電、視訊會議等設備的急單支撐市場需求,市場研調機構預期第二季DRAM價格續漲,對公司仍有利。

十銓今年1月稅後淨利達0.35億元,年增1.45倍,每股純益0.52元,日前公布自結2月淨利6800萬元,單月EPS達1.02元。

據十銓財報資料顯示,去年底存貨金額高達13.34億元,不僅較去年第3季再增加16.4%,較前年同期大增1.35倍,並為上市來新高。本季營運可望持續受惠第二季記憶體IC價格續漲。因首季財報看俏,今日股價續揚。

觀察2020年第一季的市場發展,十銓預期,DRAM與NAND Flash在雲端、伺服器等應用的拉抬下,價格較2019年反轉向上。公司將策略重心從搶攻市佔率轉向提高獲利能力,發行可轉債提前布局IC等採購,1、2月獲利優於過往。

十銓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短期可望受惠於在家工作、遠距辦公需求大幅提升,伺服器、筆電、視訊會議等設備的急單支撐市場需求。中長期仍看好5G為核心的產業發展,AIoT、資料中心、AI、邊緣運算的需求。另外,根據研究機構觀察報導,記憶體產業第二季可望維持成長,惟仍須持續關注疫情對消費信心所造成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