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今(7)日公布本國銀行最新營運概況,國銀大陸分行零逾放才持續一個月,2月就又爆踩雷,合庫大陸分行逾放金額2.61億元,逾放比率0.81%,為今年大陸疫情擴散後,首度傳出國銀踩雷導致逾放案。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表示,合庫銀大陸分行出現逾放,主要是因大陸經濟成長放緩,企業周轉問題產生逾放,此逾放案的借戶是大陸企業,屬於自貸案。

 

根據金管會資料,今年1月,本國銀行大陸地區分行出現「零逾放」,為二年二個月來首見,

 

【中央社/台北7日電】

金管會今天公布,合庫銀2月出現新台幣2.61億元的壞帳,官員說,主要是因為中國經濟放緩,且當地企業經營困難所致。為自今年初疫情爆發以來,首度有台資銀行在中國分行踩雷的逾放案。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公布國銀2月底逾放情形,全體國銀中僅有合庫銀的中國分行出現2.61億元的壞帳,逾放比約0.81%。

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表示,主要是因為中國經濟放緩,當地個別企業因經營困難有周轉不靈的狀況。

自去年美中貿易戰爆發以來,金管會就要求國銀中國分行一發現有逾放情形,就要用盈餘打消。再者,因應中國經濟下行風險升高,金管會去年開始也要求國銀在中國分行、子行授信應提列足額的備抵呆帳,並做好授信品質控管,使得各國銀對授信放款更加謹慎,逾放也因此大幅降低

今年初開始,全球陸續爆發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國銀中國分行除了防疫措施外,都提早打消逾放;今年1月台資銀行中國分行才創下2年多來首見全數「零逾放」情形,但2月合庫銀卻出現壞帳。為自疫情爆發以來,首度有台資銀行在中國踩雷的逾放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