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8日電)燁輝 (2023) 搶攻綠能商機,宣布與天泰、睿禾投控、士興科技與柏帝能源共組綠金聯盟,布局國內太陽光電市場,當前全球經濟動能疲軟,燁輝力拚開拓綠能市場,創造新成長動能。

燁輝今早發布新聞稿宣布與天泰管理顧問、睿禾投資控股、士興科技與柏帝能源簽署合作協議,5家共組聯盟,布局台灣太陽光電領域,燁輝透過聯盟借力使力,快速打開市場。

早在前幾年,中國大陸政府大力推動太陽能產業,燁輝在大陸嘗試推廣鋁鋅鋼板太陽能板支架,至今於外銷市場已打出知名度,燁輝總經理吳林茂指出,目前平均每月外銷將近一萬噸,累積不少海外實績。

吳林茂表示,鍍鋅鋼板特性為耐腐蝕,有鑒於太陽能板設置區域多半在海邊、鹽地等,相當適合使用5%鋁鋅鋼板作為太陽能板支架。

目前台灣太陽光電所使用的支架,多半是進口廉價品,時常發生斷裂問題,使用年限不到20年,讓燁輝看到商機切入,找來太陽光電相關專業廠商共同布局內銷市場。

吳林茂表示,太陽能板支架占太陽能開發成本僅1成,但它附載著70至80%面板設備,若支架無法耐腐蝕、耐風強度,一旦倒塌就會損及架上設備,毀壞發電系統。

聯盟旗下角色各司其職,天泰與睿禾投控屬於天泰能源集團,主力為太陽光電開發承攬業務,交由柏帝能源支架設計後,燁輝針對設計圖製造太陽能板支架,士興科技專攻屋頂型太陽能光電發電結構工程。

吳林茂表示,透過籌組聯盟讓燁輝快速進入台灣市場,再加上,燁輝在地生產,達到快速出貨,未來希望在太陽光電市場,達到進口替代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