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4-09 11:54:1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消費電子客戶拉貨趨緩,康控-KY(4943)3營收恐難追平元月,首季營收雖仍會較去年同期增長,但增幅不如先前預估,第二季平均月營收則先看持穩3月水準,靜待主要客戶新機種更確認訊息;另考量大環境的不確定性,上半年資本支出動作也會趨緩。

 

康控-KY坦言,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汽車電子客戶的開發,都遞延一到兩個月,上月最後一、兩週,消費電子客戶拉貨動能也出現放緩,推估可能與終端鋪貨都已不缺貨,客戶轉向控制庫存有關。

 

 

法人則分析,目前美系3C大廠供應鏈,手機部分近月都以舊機種出貨為主,新機種的開發雖有持續進行,但上市時間與出貨目標,都還是未定數,在大環境不利高端消費下,可能會影響下半年傳統旺季力道。

 

至於藍牙耳機部分,農曆年前本來還受制組裝產能問題,但近期各通路都已公告包含最高階版都已不再缺貨,甚至大陸部分網購通路還有搭配促銷訊息,顯示供給端已經不是問題,接下來要看銷售熱度而定。

 

法人估計,受到消費電子客戶最後一週出貨放緩影響,康控-KY 3月營收恐難追平元月,第一季營收雖因比較基期因素,會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但能否維持年增逾倍的預期,有待觀察。第二季單月平均營收暫估與3月持平,是否優於去年同期,則觀察美系客戶進一步明確訊息。

 

康控-KY也坦言,在大環境不確定性下,今年營運主軸會轉向控制營運規模、與客戶加強聯繫以維持合理庫存與保留現金為上,因此至少上半年資本支出都會放緩,並會加強應收帳款的催收。

 

公司強調,短期泰國廠的新建,還是會以汽車電子與客戶確定計劃為主,不會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