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2-02 11:35:18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紘康(6457)首季延續去年動能,客戶需求續旺,加上產能吃緊影響之下,帶動訂單表現,惟受到農曆過年工作天數較少,法人預估,營收表現將繳出亮眼年增表現,但將微幅季減。

紘康為國內高精度量測晶片領導廠商,產品包含混合訊號微控制器、電池管理晶片、觸控晶片等,產品應用別多元,涵蓋健康醫電、儀器儀表、鋰電池與計量等等。

全年來說,儘管耳溫槍訂單回歸正常市場需求,但仍維持高檔水準,加上有機會拓展其他健康量測產品的新客戶,並隨著鋰電池市場規模的逐步擴大,整體營運表現仍具不錯動能。

至於在產能方面,據了解,紘康持續與代工廠協調產能當中,極力滿足客戶需求,並且市場漲價聲音不斷之下,也將部分成本上漲的產品線轉嫁給客戶,以穩定毛利率表現。

混合訊號微控制器方面,去年前三季營收比重已經來到6成左右,當中主要受到耳溫槍訂單激增,而法人預估,今年有機會在品牌知名度增加之下,拓展新客戶、新應用,增加新的動能,另外,耳溫槍儘管無去年疫情甫爆發時的急單,但也可望維持高檔表現。

電池管理晶片方面,則以藍牙音箱、TWS、行動電源、掃地機等應用為主,受到鋰電池市場規模的逐步擴大,因此紘康也有機會挹注成長動能,去年前三季累積的營收產品線也有雙位數的成長幅度,法人也看好,今年有望維持營運動能。

 

 

MoneyDJ新聞 2020-04-09 09:41:31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紘康(6457)3月與首季營收同步創新高,受惠於健康量測訂單需求佳,法人估,首季獲利表現有機會優於2019同期成績。而客戶訂單需求也將持續延續到第2季,為營運添動能,然而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則受到疫情逐步蔓延,也增添不確定因素,後續應持續觀察景氣與供應鏈備貨變化。

紘康為國內高精度量測晶片領導廠商,產品包含混合訊號微控制器、電池管理晶片、觸控晶片等,產品應用別多元,涵蓋健康醫電、儀器儀表、鋰電池與計量等等。

紘康3月營收9,600萬元,月增90.13%、年增66.36%,創下歷史新高成績,公司表示,因疫情影響,與防疫產品相關IC出貨量持續增長。首季營收來說,也達1.89億元,季增2.72%、年增42.22%,同樣寫歷史單季新高,法人預期,整季獲利表現也可優於2019年同期表現。

展望第2季,法人認為,進入傳統MCU產業旺季,紘康健康量測訂單可延續動能,儘管部分消費性電子產品仍因疫情,使得消費景氣短期具不確定因素,但整體而言,營運仍具成長力道,有機會優於2019年同期成績,後續應可陸續觀察訂單與出貨狀況。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紘康受到市場對於健康量測需求增溫,加上過去公司深耕量測晶片許久,因此與客戶緊密配合,訂單量也優於2019年表現,而消費性產品仍具不確定性因素,但就目前健康量測訂單來說,全年營運表現可先正向看待,後續應觀察代工產能出貨、消費景氣等變化。

受到疫情蔓延,健康全年量測產品市場需求旺,MCU廠商幾乎雨露均霑,法人說明,多數廠商接單量是2019年的2~3倍左右,儘管8吋產能吃緊,但客戶急單願意加價以加快時程,因此包含像是代工成本、物流費用等,幾乎都可以直接反映客戶,整體而言,MCU廠商多數持續與代工廠協調產能,以因應供不應求的市場。

然而,法人也提醒,MCU廠商大宗應用為消費性電子產品,供應鏈多位於中國且尚未完全復原,加上疫情持續往歐美蔓延,零組件供應狀況、消費力道都需求持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