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金科技長陳昇瑋異動
(109/04/13 13:54:40)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884)玉山金-玉山金控公告科技長異動

1.人員變動別(請輸入發言人、代理發言人、重要營運主管(如:執行長、營運長、行銷長及策略長等)、財務主管、會計主管、公司治理主管、研發主管、內部稽核主管或訴訟及非訟代理人):科技長
2.發生變動日期: 109/04/13
3.舊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 陳昇瑋,玉山金控副總經理
4.新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 無
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新任」或「解任」): 死亡
6.異動原因: 死亡
7.生效日期: 109/04/13
8.其他應敘明事項: 無

 

2020-04-14 07:29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上月因溜直排輪運動,一度跌倒撞到頭部,在開車返家途中突然身體不適昏迷,經送醫搶救多日仍不幸辭世。士林地檢署昨日司法相驗,發現陳的頭部受有外傷,判定是意外身亡,家屬對於死因也無意見。

 

據悉,3月29日星期日,44歲陳昇瑋開車載著年幼女兒出門,前往台北市中山區一處公園溜直排輪,陳在過程中一度跌倒,但當下並無發現異狀,直到結束運動行程開車返家途中,突然感到身體不適,陷入昏迷。

陳的轎車臨停在北市南港區一處路邊,車上年幼女兒見狀嚇得不知所措,打電話向媽媽求救,媽媽才緊急報案。不料,陳經送醫搶救,本月11日宣告不治。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12日司法相驗,法醫發現陳的頭部有明顯外傷,判定是致命原因,整此事件是意外身亡,女兒也表示「爸爸曾跌倒」,家屬對於相驗結果無意見,遺體交家屬處理。

 

陳昇瑋為玉山金控科技長,也是引導AI技術進入玉山金的主要靈魂人物,辭世消息震驚金融圈。他也是台灣知名的資料科學及人工智慧頂尖專家,2018年在中央研究院支持下成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並擔任執行長,至今累積培育超過6千位優秀AI人才,無私付出貢獻社會。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在官網發布公告,表示哀慟及感謝。玉山金控也發布重訊,科技長因死亡異動,公司痛失英才、社會痛失棟樑,經營團隊已向家屬致哀,將全力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驟逝。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鄭超文攝影

 

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驟逝。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鄭超文攝影

 

 

 

玉山金控今(13)日重訊公告,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因死亡異動。玉山金今日低調表示,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於假日運動後回家途中發生腦出血的狀況,經緊急送醫搶救後不幸辭世,全體同仁同感哀慟,公司痛失英才,社會痛失棟樑,經營團隊已向家屬致哀,將全力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陳昇瑋身為玉山金控科技長,為引導AI技術進入玉山金的主要靈魂人物,驚傳去世,震驚金融圈。

 

 

 

陳昇瑋為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博士,是台灣知名的資料科學及人工智慧頂尖專家,擔任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玉山金控科技長、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董事長暨執行長、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曾任台灣資料科學協會理事長、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研究員,創立資料洞察實驗室,發表超過130篇學術論文。

 

 

 

陳昇瑋擁有卓越的學術研究成果、深厚的資訊技術能力及豐富的產學合作經驗,曾榮獲李國鼎青年研究獎、傑出人才基金會年輕學者創新獎及IEEE ComSoc MMTC Best Journal PaperAward等眾多獎項,著有《人工智慧在台灣》等著作。由於懷著為台灣產業培育人工智慧人才,達成產業AI化及產業升級的使命感,在中央研究院的支持下,陳昇瑋於2018年成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並擔任執行長,至今已培育超過6,000位優秀AI人才,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這是他為社會付出,獻給這塊土地最好的禮物。

 

 

 

陳昇瑋於2018年2月擔任玉山金控科技長,為人積極開朗、處事認真負責,贏得主管同仁的尊敬與喜愛,結合金融與科技,積極推動數位轉型,展現傑出的經營績效。衷心感謝昇瑋對於社會、產業及培育人才的無私貢獻,玉山向父母及家人致上無限的哀思,昇瑋的典範會永遠存在我們的心中。

 

 

 

【中央社/台北13日電】

 

 

 

 

 

玉山金控今天表示,科技長陳昇瑋於假日運動後回家途中發生腦出血,經緊急送醫搶救後不幸辭世,將全力協助處理後續事宜;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也證實此訊息,對失去充滿理想與熱情的執行長,深感哀痛。

 

 

 

陳昇瑋今年44歲,為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博士,是台灣知名的資料科學及人工智慧頂尖專家,擔任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玉山金控科技長、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董事長暨執行長、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執行長。

 

 

 

他曾任台灣資料科學協會理事長、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研究員,創立資料洞察實驗室,發表超過130篇學術論文。由於懷著為台灣產業培育人工智慧人才,達成產業AI化及產業升級的使命感,在中央研究院的支持下,陳昇瑋於2018年成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並擔任執行長,至今已培育超過6000位優秀AI人才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今天也在官網發布公告,除了表達哀慟,也感謝陳昇瑋帶領學校從無到有,開創台灣人工智慧推廣與產業AI化的新頁,並讓各界看到學者貢獻社會的無私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