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1-23 09:00:1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鼎翰(3611)今(2020)年第3季營收14.58億元、年減1.33%,營業利益2.69億元、年增4.84%,稅後淨利1.92億元、年增6.01%,EPS為4.51元。展望後市,11月因船期因素,預期營收會較10月修正,不過會遞延出貨至12月,12月營收再走高,整體第4季營收有望攀今年高峰、漸走出疫情影響;展望明年,預期疫情趨緩下,物流、製造業、運輸產業有機會復甦,條碼印表機市場有望回溫,而就近年產業平均成長率約5%來看,因今年基期較低,明年產業有機會成長幅度高於5%,法人預期鼎翰成長幅度有望高於產業平均。

鼎翰主要產品為條碼列印機、佔營收54%,又分為桌上型、工業型、攜帶型,分別各佔條碼列印機營收60%、33%、7%;其他產品線包括標籤紙佔34%、服務及其他12%。市場營收結構中,中國佔27%、EMEA佔33%、美洲20%、其餘為其他地區。鼎翰目前有中國天津廠、台灣宜蘭廠兩座工廠。目前條碼列印機全球市佔率約6-7%、排名全球第五大。

鼎翰第3季營收14.58億元、年減1.33%,較上半年減幅收斂,並在費用撙節下,營業利益2.69億元、年增4.84%,稅後淨利1.92億元、年增6.01%,EPS為4.51元。累計前三季EPS為10.84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3.01元,主要是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客戶需求不振所致。

鼎翰10月營收5.30億元,月增2.77%、年減0.63%,已是連續第5個月營收呈月增,展望後市,法人預期,11月因船期因素,營收會較10月修正,不過會遞延出貨至12月,帶動12月營收再走高,整體第4季營收有望攀今年高峰、漸走出疫情影響。

法人表示,第4季毛利率較佳的條碼印表機出貨量提升帶動下,預期產品組合轉佳,有機會帶動第4季毛利率較上一季成長。

法人表示,明年第1季步季節性淡季,營收估季減、但可優於今年基期較低的第1季表現。

展望明年,預期在疫情趨緩下,物流、製造業、運輸產業有機會復甦,條碼印表機市場有望回溫,而近年產業平均成長率約5%、今年受到疫情衝擊基期較低之下,明年產業有機會成長幅度高於5%,加上鼎翰積極透過高性價比搶攻前四大廠市佔率,法人預期,鼎翰明年營收成長幅度有望高於產業平均。

鼎翰明年主推攜帶型條碼印表機、RFID無線射頻印表機、ODV即時校驗機種等產品,其中攜帶型條碼印表機是因應物流、宅配產業需求;RFID無線射頻印表機主攻大型製造業、物流業,這些產業導入RFID可以節省工時、降低成本;ODV即時校驗機種則是攻大型鞋廠、生鮮業者等,該機種可避免瑕疵條碼被誤用,幫助客戶降低停機風險、避免巨額罰款發生的可能性、降低工時等需求,並已有越來越多客戶導入。

MoneyDJ新聞 2020-08-25 10:57:5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各主要市場需求逐步回穩,鼎翰(3611)今(2020)年7月營收4.62億元,月增6.40%、年減5.15%,已是連續第2個月呈月成長,法人預期,8月營收有望較上個月再成長,第2季為鼎翰全年谷底,預期第3季營收可望較上一季回溫、不過要優於去年同期有難度,若疫情不再惡化,目標第4季營收有望攀今年高峰、優於去年同期。

鼎翰主要產品為條碼列印機,分為桌上型、工業型、攜帶型,2019年再併入美國印刷標籤耗材商DLS,目前條碼列印機約佔營收4成上下、DLS約近4成、其餘為其他。市場營收結構中,中國佔14%、歐洲近4成、美洲近3成、其餘為其他地區。鼎翰目前有中國天津廠、台灣宜蘭廠兩座工廠。目前條碼列印機全球市佔率約6%、排名全球第五大。

受到疫情影響、客戶需求不振,鼎翰今年上半年營收25.61億元、年減8.16%,由於產品組合因素,毛利率較低的耗材出貨比重提高,毛利率34.71%、年減3.04個百分點,營業利益3.50億元、年減22.32%,稅後淨利2.69億元、年減27.56%,EPS為6.33元。

受惠各主要市場需求逐步回穩,鼎翰7月營收4.62億元,月增6.40%、年減5.15%,已是連續第2個月呈月成長,法人預期,8月營收有望較上個月再成長,第2季為鼎翰全年谷底,預期第3季營收可望較上一季回溫、不過要優於去年同期有難度,若疫情不再惡化,目標第4季營收有望攀今年高峰、優於去年同期。

各別市場來看,中國市場2月最差,3-6月逐步回穩,歐美5月中旬最差,6-7月開始回溫,印度市場受疫情影響拉貨緩,目前漸有回溫跡象。

至於佔營收大宗的美國市場,隨然美國疫情仍然持續,但美國已逐漸找到與疫情共處之道,當地民生、商業相關活動逐漸觸底回升,預期帶動後續條碼列印機需求逐步回穩。

鼎翰上半年毛利率年減主因毛利率較低的印刷標籤耗材商DLS出貨仍成長所致,預期下半年在條碼印表機出貨回穩下,產品組合會優於上半年。

此外,觀察第2季鼎翰主要競爭對手、條碼印表機市佔前幾大廠營收年減雙位數以上,其中競爭對手海外市場如中南美、白俄羅斯的獲利在損平上下,鼎翰計畫下半年推銷售方案爭取市佔率,值得持續關注。

 

MoneyDJ新聞 2020-04-14 11:08:3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鼎翰(3611)今(2020)年3月營收4.84億元、年減13.61%,主因天津廠2/17復工後,仍需配合防疫措施、員工隔離,3月初復工率只有6成,至3月底才完全恢復,使部分出貨受到影響,展望後續,由於第2季能見度不明朗,雖然中國市場疫情和緩,部分第1季訂單會遞延至第2季出貨,但是佔鼎翰營收逾一半的歐美市場目前受疫情所苦,需求還難以掌握。

鼎翰主要產品為條碼列印機,分為桌上型、工業型、攜帶型,2019年再併入美國印刷標籤耗材商DLS,目前條碼列印機約佔營收6成、DLS約3成、其餘為其他。市場營收結構中,亞洲及其他佔4成多、歐洲3成、美洲2成多、其餘為台灣。鼎翰目前有中國天津廠、台灣宜蘭廠兩座工廠。目前條碼列印機全球市佔率位於前五大。

鼎翰去年營收58.57億元、成長49.23%,主因併入DLS營收所帶動,營業利益9.86億元、成長13.30%,稅後淨利7.61億元、成長10.57%,EPS 17.93元。公司董事會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10元。

鼎翰3月營收4.84億元、年減13.61%,主因天津廠2/17復工後,仍需配合防疫措施、員工隔離,3月初復工率只有6成,至3月底才完全恢復,使部分出貨受到影響;累計第1季營收12.89億元,季減18.97%、年減0.16%。

展望後續,由於第2季能見度不明朗,雖然中國市場疫情和緩,部分第1季訂單會遞延至第2季出貨,但是佔鼎翰營收逾一半的歐美市場目前受疫情所苦,需求還難以掌握。

條碼列印機與電商發展具有正相關,疫情之下電商客戶需求正向,不過相對地,傳統零售客戶訂單則會受到衝擊,在一消一長之下,目前還難以斷定對鼎翰訂單的影響數。

條碼列印機市佔率方面,鼎翰全球市佔率排第五大,前幾大是歐美日大廠,他們的外包廠多在中國或日本本土,鼎翰則有中國以及相對穩定的台灣廠,近期的確有對產能所在地有疑慮的客戶詢問鼎翰,鼎翰有接獲少許短期轉單,但後續是否能擴大還要觀察。

鼎翰收購的耗材商DLS表現則相對穩定,主因耗材與資本支出較無關,有重複性拉貨需求,不過潛在風險是,DLS於美國有4個廠,目前生產暫未受到影響,但美國疫情仍在延燒階段,後續是否會因防疫而影響生產需要持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