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廖育偲
IC通路商3月、Q1營收吸睛
IC通路商3月、Q1營收吸睛

IC通路商3月營收光彩奪目,龍頭大聯大(3702)率先繳出單月歷史新高佳績,文曄(3036)、至上(8112)、益登(3048)、華立(3010)、全科(3209)、崇越(5434)等也全數打破歷年同期新高紀錄。

 

多數業者認為,半導體業產業因位居上游,目前客戶訂單尚持穩,整體受疫情衝擊有限,但後續仍需密切留意終端需求變化。

 

不過,大聯大卻相當樂觀看待後市,強調靈活掌握需求脈動為首要,他們憑著廣而深的產品線,正積極搶攻居家辦公及遠距教學需求,疫情過後則將迎來5G所帶來的經濟復甦期,也為IC通路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

 

上市櫃企業今年3月營收探至三年新低,然IC通路族群卻逆勢崛起,在24檔IC通路商當中,3月營收雙率雙增者高居七成,且雙率成長幅度二位數以上亦達十檔,分別有至上、文曄、益登、豐藝、安馳、威健、大聯大、弘憶股、崇越及增你強。

 

大哥大聯大第一季營收來到1,310.44億元,不僅延續去年第四季雙位數成長態勢,更改寫歷年同期新高。大聯大指出,隨著數位轉型效益彰顯,加上全球吹起遠距辦公風潮,推升NB、PC、網通設備、伺服器及5G零組件出貨暢旺,公司晉升另類「防疫概念股」。

 

二哥文曄3月營收353.71億元,比前月翻倍成長,且創歷年單月次高;首季營收達774.76億元,亦為歷年同期新高。文曄解釋,由於2月基期相對低,3月客戶大舉拉貨,另受到防疫需求帶動,NB、PC及資料中心需求優於季節性表現。

 

華立3月營收48.48億元,月增50%、年增9.15%;累計前三月營收123.53億元,締造史上最旺的首季。

 

華立表示,半導體客戶高階製程訂單多已底定,先進材料持續拉貨,而美系手機天線用的軟性銅泊基板需求也一路看至年底,若後續認證順利,預計將在本季放量試產,對後市審慎樂觀看待。

 

崇越3月營收31.8億元、第一季營收達87.9億元,皆突破歷史同期新高水位。崇越提到,由於疫情尚未完全可控,為求材料供貨穩定,台灣及中國客戶皆提前備貨,首季營運超乎預期,本季則視後續疫情控制情況而定,惟公司今年環保工程在手訂單達標機會高、有望交出雙位數的可觀成長。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